会泽县对外开放优惠政策
2008年03月31日 15:05 】 【打印

县外企事业单位、经济联合体、私营企业(简称国内县外投资者)、国外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包括香港、澳门、台湾的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简称外商企业),来我县投资兴办企业的,除享受国家和省、市优惠政策外,还可以享受我县优惠政策。

(一)不论国内县外投资者,还是“外商”企业,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期限为:居住地70年;工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50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综合用地50年。在使用期内,土地使用权可以转让、出租、转租、抵押或作为合资、合作的联营条件。通过租赁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期限为:居住地10年;工业用地8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6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和综合用地5年;临时用地 2年。以租赁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在使用期内可以转租。使用期满后,经县政府批准可延长使用期。

(二)外来投资者开发土地办实业,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按标定地价优惠。一次性付款有困难,可以分期在4年内付清。特殊情况经县政府批准,可以给予更大的优惠。具体优惠为:经国家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认定为高新技术项目,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可按标定地价的 80%给予优惠;能源、交通、环保等基础设施项目按标定地价的70%给予优惠;工业( 加工业 )项目按标定价的60%给予优惠;商业、旅游业、服务业项目按标定价的 40%给予优惠;仓储业、种植业、畜牧水产养殖业按标定地价的30%给予优惠。教育、医疗等公益事业项目,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可以实行行政划拨。

(三)外来投资企业,经县政府批准,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1、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从获利年度起,两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由财政减半返还。兴办交通、能源、水利、环保等基础设施和从事农业、林业、畜牧养殖业、生物资源开发、磷化工产业项目,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从获利年度起,头两年免征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缴纳所得税,由财政全额返还,第六年以后至十年,按规定征收所得税,由财政返还 50%。若外业投资者兴办的企业属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期满后,仍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经过县政府批准,可以延长4-5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交纳所得税应返还部分,由企业持有效票据,经财政部门审核后返还。

2、国内县外投资企业从事交通、能源、水利、 生物资源开发、磷化工开发、从获利年度起按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后,由财政按实征收头三年全额返还,后二年返还50%。经国家和省政策有关部门认定为高新技术项目,按规定缴纳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后,由地方财政按实缴税额给予全额补贴。其它生产性项目补帖80%。

(四)国内县外投资企业和县内企业经有关部门批准,可以从事进出口业务。在科技开发、技术改造、资金筹措、技术职称评聘、出国考察、培训学习等方面同本县企业同等待遇。

(五)外来我县高效者及其眷属和外籍工作人员,在公共交通、购买商品房、文化娱乐、医疗卫生、子女就学、旅游服务方面享受当地居民同等待遇。国外投资者可聘请国内亲属或亲友担任代表或代理人,允许项目带人口,其配偶亲属免收城市增容费。

(六)鼓励国内外投资者购买本县国有、集体企业部分或全部股权,实行参股经营或者承包、租赁经营。嫁接改造县内企业。县内企业可以利用现有场地、厂房、 设备、工业产权、商标权入股与外方资金、技术、 经营管理相嫁接,办成联合企业。中外合资、合作经营企业,可以实行“一厂多制”。属国内联合企业员工工资、技术岗位津贴和福利生活待遇等,可按高的一方标准执行,应聘来本县工作的专家和技术管理人员的工资和生活待遇从优,由聘用单位自定,其工资、技术岗位津贴超过纳税限额应额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后由当地财政返还。国外投资企业可以根据生产经营需要,自行确定机构设置和定员、招收、招聘、辞退或开除职工,报劳动部门备案。向外输出剩余劳动力有功人员,县政策给予奖励。

(七)奖励引进外资、外智有功人员。招商引资、引进技术、人才的有功人员、经县政府批准给予下列奖励。引进资金;属引进无偿资金的,按到位金额的10-20%奖励;属引进有偿有息资金的,利率高于或等同于银行同期同类货款利率的,按到位资金的一千分之一提取一次性奖金,利率低于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利率的,按到位资金总额利率与银行利率差额的 80%提取一次性奖金;属于引进有偿无息资金, 按到位资金总额的 2%提取一次性奖金。提取的奖金,待资金使用年限结束后予以兑现。引进技术,新产品开发项目,科技、管理人才的,由项目承担企业从投产第一年(按12个月计算)新增利润中提取2%的奖金;引进技术和新产品开发项目属无偿的,按新增利润的5%提取奖金。其他有功人员,由县委、县政府给予表彰和适当的物质奖励。按以上规定经批准提取的奖金,可进入生产成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燕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