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会泽农业局学习传达中央1号文件精神
2008年03月31日 14:35 】 【打印
2008-03-03

近日,县农业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传达中央1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文件精神全面安排部署2008年全局农业工作。

会上,局长陈兴龙摘要传达学习了中央1号文件,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会后要采取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把中央1号文件中涉及的惠农政策及时进行传达和贯彻执行。同时结合文件精神和当前冰冻灾,提出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加强抗御低温冻灾工作,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及早下派科技人员深入灾区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并利用农信通平台、县、乡网站、电视广播等发布农作物抗灾措施,尽量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夺取今年农业丰收。

二是及早抓好抓实春耕备耕工作。要及早做好农资调运、储备、调剂和供应工作,加强农业科技培训,做好技术指导工作和农资查处工作,严厉打击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确保农资安全。

三是以“样板工程”实施为载体,采取定点、定人、定面的“三定”措施,做到“五有四统一三到位”,认真抓好大小春各级各类样板工作,加速科技成果的推广和普及,促进农业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

四是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发展薯类、蔬菜、水产、花卉药材等农业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提高支撑能力;

五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认真做好1个测土配方施肥、3个省级耕地质量监测点的试验研究、3个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工作和2007年度沼气国债建设项目的建设扫尾和2008年农村沼气建设国债项目的前期启动准备工作,进一步增强农业发展后劲;

六是按照现代农业的发展要求,坚持走以质量求生存、以品牌拓市场的路子,进一步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打响农产品品牌,不断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七是按照“择优扶大扶强一批、新发展一批、新引进一批”的思路, 结合我县马铃薯、乐业辣椒等特色农产品的特点,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引进和培育农业龙头企业,不断增强带动能力,带动发展新兴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燕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