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四到位”做好春备耕工作
2008年03月31日 14:17 】 【打印
日期:2008-03-19 00:00 作者: 来源:云南农业信息网

入春以来,会泽县把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作为实现今年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措施来抓,切实做到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计划任务安排落实到位。认真抓好2008年全县108.7万亩粮食、17.5万亩经济作物计划任务的落实,做到了生产任务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力争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比上年增8%以上,实现大灾之年再夺丰收;农用物资准备到位。全县玉米杂交种就位625吨;水稻优良品种就位69吨;农膜就位383.9吨;农药就位59.7吨;化肥就位5.96万吨;发放支农资金1.65亿元。确保了农用物资的正常供给。科技措施落实到位。采取进村入户培训及现场培训相结合,传统教授与多媒体教学相结合,对农民实行分类培训和指导,举办培训263次,培训3.9万余人,发放农业科技宣传资料2.56万份。同时,加大科技示范力度,规划各类农业生产示范样板7.75万亩,抽调了127名科技人员进村入户做好科技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农业科技到位率。农资市场监管到位。加强对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市场监管,从源头上杜绝假劣农资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并发放致农户公开信及假劣农资识别等宣传资料9899份,开通12316农资打假投诉热线,主动接受群众投诉,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曲靖:会泽全力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
日期:2008-03-19 00:00 作者:执法大队 罗康 潘鸿 来源:云南农业信息网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健时期,也是农药、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购买和销售高峰期,为确保农民群众买上放心、优质的农用物资,近日,县农业执法大队积极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保障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结合会泽前期受低温冰冻灾害后冬季农作物易发生病虫害和当前农业生产实际,广泛开展“放心农资”进村入户及农用物资识假辨假常识宣传,加强对对辖区内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经营门店和集贸市场经营摊点的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不法行为,杜绝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同时,对在经营种子、农药过程中未建立经营档案、未出具销售凭证等行为责令限期改正,不断规范农资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从源头上杜绝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发生。

据统计,1月以来,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623人次,对全县21个乡(镇)102个农资市场,196个种子门市,82个农药门市进行执法检查,共查处农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75起,查获假劣种子157公斤,对三家无证经营农药的门店将所经营的农药现场撤下柜台。发放致农户公开信及假劣农资识别等宣传资料9899份,开通“12316”农资打假投诉热线,并在全县各乡(镇)集市及农咨经营点张贴“12316”宣传资料1200份,主动接受群众投诉,有效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过整治,全县农资市场得到进一步规范,确保了春耕生产的顺利开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燕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