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县节能减排工作实现“双赢”
2008年03月31日 12:35会泽县委宣传部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确保"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会泽县把加强节能减排工作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本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措施来抓,今年,全县节能减排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初步成效,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会泽县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高效率"为原则,以资源能源高效循环利用为中心,以淘汰落后产能和工艺为切入点,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为着力点,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为落脚点,以整合资源优结构、抓实项目强支柱、循环发展增效益为主线,以聚集合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为重点,坚持源头控制与存量调整并重,依法管理与政策激励并重,突出重点与整体推进并重,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行政手段,着眼长远,狠抓当前,强力推进走"新型工业化"和"可持续发展"道路,努力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一是成立工作机构,组织开展推进新型墙材和发展散装水泥工作。二是建立耗能监测网络。对全县16户规模工业企业实行节能降耗报表监控,督促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改进生产工艺,新上项目增产增效不增加能耗,加大工业节能降耗技术改造力度。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以"节能减排、科学发展"为主题,开展"世界环境日"、"节能减排宣传周"等活动,在重点耗能排污企业张贴标语100余幅,在学校、单位、街道发放节能减排宣传单2万余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抓点带面,抓好滇北工贸、磷源化工、金乌黑药等7户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试点企业;从而整体推动全县规模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五是着力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严把能耗、排污增长源头关,淘汰高污染、高能耗、低产出企业,坚决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冶炼。六是认真落实省市经委对落后生产装置实行差别电价政策,依法淘汰生产能力20万吨立窑水泥生产装置3条,淘汰生产能力0.45万吨黄磷生产装置2条,淘汰生产能力2万吨硫酸生产装置1条。七是以"节能减排、科学发展"为主题,突出精细化管理,开展技术改造和科技攻关,全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会泽滇北工贸公司、东兴公司等企业投资4580余万元完成改造项目9个,企业主要生产车间实现生产循环用水,工业废渣就地转化为建材产品,粉尘废气排放进一步降低,能源消耗明显下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燕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