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县:多措并举推进工业化进程
2008年03月31日 12:30会泽县委宣传部 】 【打印

近年来,会泽县为加快工业经济发展进程,促进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工业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把工业投资重点放到加快培育和发展壮大全县支柱工业产业以及有效推进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上来,实现全县工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实施"一园四片区"的模式,以加快项目推进、园区建设、扶强扶优为着力点,实施"工业强县"战略,重点培育烟草、冶金、磷化工、电力、建材、农特产品深加工六大产业,发展壮大工业经济,多措并举推进工业化进程。

一是进一步加大对铅锌、磷矿等矿产资源的勘探力度,为磷化工、冶金等产业的发展提供可靠的项目投资依据,为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后备资源基础。二是组织实施以卷烟及配套、农畜产品加工、生物制药等产业为主的县城轻工业片区和以铅锌冶炼、建材等产业为主的者海工业片区的规划工作及以铅锌冶炼、磷化工为主的五星工业片区的规划工作,按照"一园四片区"的模式,做好工业园区的规划和可行性论证工作。三是抓紧实施土地利用规划的调整工作,保障项目建设的用地需求和工业园区的建设用地需求;四是建立健全矿产资源监管机制,保障重点产业和重点骨干企业的资源需求。五是积极开展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在产业发展规划的指导下,认真做好产业发展项目的前期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引进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技术和资金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参与资源整合和项目建设,使会泽重点工业产业迅速成为优势支柱产业。六是大力抓好扶持企业优惠政策的落实,为工业的发展营造优良的政策环境;七是注重人才培养,构建人才支撑体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完善人才合理流动机制,吸引优秀人才,培养造就工业经济人才队伍;八是建立以企业为主体、清洁生产、节能降耗和资源综合利用的运行机制,对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生产装置坚决予以取缔,对达不到排放标准的企业,一律依法要求其停产和限期整改;九是拓宽融资渠道,加大工业投入力度。支持重点企业、优势企业上市发行债券筹集资金,积极创造条件,鼓励优势企业构建企业融资平台,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增强企业自主融资能力,加大财政投入,确保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园区规划和重点项目推进所需的工作经费;十是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重点工业建设项目的推进力度。努力推进迤车、五星2个磷化工项目、小岩头水电开发项目、迤车220千伏变电站建设项目以及五星10万吨电解锌及5万吨电解铅项目,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今年截止11月底,会泽县工业完成总产值57.99亿元,增加值35.4亿元,销售收入50.6亿元,利润总额8.7亿元,利税总额28.9亿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燕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