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 专题首页
凤凰网资讯 >大陆 >十九大 >正文

二月河:现在的反腐力度,读遍24史找不到


来源:中国青年报

10月19日,“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凌解放代表接受采访。新华网翟子赫摄

原标题:二月河:现在的反腐力度,读遍24史找不到

中青在线北京10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刘世昕)十九大代表通道今天第二次开启,著名作家二月河(凌解放)说,阅读二十四史,反腐从来都是一个经常的事情,但二十四史中,没有一个时代,没有一个时期曾经有过现在这样的反腐力度。

二月河笔下有大量历史作品,他曾在几年前出版过一部反腐文集《二月河说反腐》,以小说家的眼光说反腐。

二月河今天在“十九大代表通道”上说,五年来,反腐倡廉以及从严治党的管理和成效在全国乃至于全世界人民心目中所产生的震撼性效应,可以用一句毛泽东诗词来形容:天翻地覆慨而慷。二十四史里的反腐,只是在某一层面或者一个阶层,甚至是在几人中间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动员人民战争进行反腐,这件事震撼力很大。

二月河还从横向对反腐进行比较,他说,放眼全球,没有哪一个国家反腐的难度和反腐的力度要求像中国这么高。但是我们都很好地做下来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在人民群众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二月河表示,昨天总书记的报告当中提出反腐永远在路上,而且提出要进一步从严治党,他深信,这能使中国共产党永远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健康积极地向前迈进。​​​​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凤凰网视频

  • 习近平回信西藏牧民姐妹: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疆

    习近平回信西藏牧民姐妹: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疆

  • 台撤销卢丽安户籍 台专家:年轻人的前途在大陆

    台撤销卢丽安户籍 台专家:年轻人的前途在大陆

  • 外媒盛赞中国“90后”:世界属于这一代人

    外媒盛赞中国“90后”:世界属于这一代人

  • 这个简简单单的草方格 被国外称为“中国魔方”

    这个简简单单的草方格 被国外称为“中国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