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为了保护小猫,保安给车主留了这样一张字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3 第697期

近日,成都大学的保安林兴川,发现有小猫躲进一辆汽车引擎盖中,文化程度不高的他,拜托保安中队长写了这样一张字条。

@中国新闻网:【为保护小猫,大学保安给车主留了这样一张字条】近日,成都大学的保安林兴川,发现有小猫躲进一辆汽车引擎盖中,文化程度不高的他,拜托保安中队长写了这样一张字条。感动!汽车是不少流浪动物的避风港,开车前检查车底,拍拍引擎盖,为了它!

字条上这样写到,“尊敬的车主:我是三教的保安,昨晚经过你车时,听到你车的引擎盖里有猫的叫声,应该是躲雨时爬进去的,请你启动车时看看猫还在不在。”

记者了解到,这名保安名叫林兴川,他告诉记者,当日晚间,他在例行巡查校园时发现一辆轿车的引擎盖里有猫叫声,他怀疑小猫可能是因为躲雨而爬进去的,担心小猫受伤,他便想要把小猫从引擎盖内移出,但由于联系不到车主,引擎盖便无法打开,只能以留字条的方式提醒车主注意。“不仅是为了小猫的安全,也是为了车主的安全,万一小猫在引擎盖了没出来,车辆运行时不仅会伤害小猫,也有可能引发车辆故障而导致交通事故。”林兴川说,他认为这本是保安份内之事,没想到会引起网友关注。此外,林兴川告诉记者,由于他文化程度不高,所以字条是他请保安中队长代写的,并非他本人所写。

该校一学生表示,大学就应该是一个有大爱的地方,保安叔叔此举值得他们学习,“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们。”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nuanxinwen@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