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美国警察错收邮件 3小时跨洋营救自杀中国女留学生

来源:凤凰资讯

2016-04-21 第657期

@眷恋羊:这让我想起第一次给车加油不会加就有个老奶奶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忙。后来我还把汽油不小心喷到她身上去了。她还是很nice的帮我加了油对于满身的汽油一句话没说微笑着走了。

据美媒消息,一名在意大利的中国女留学生吞下大量安定药企图自杀。3个小时后,该女生竟然被美国警方成功救下,并送往医院治疗。这电影般的情节真的发生了!

从美国到意大利,短短3个小时里,美国警官是如何完成这次精彩的跨洋大营救?到底背后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故事?

一、事件回顾

图片来自NorthJersey.com 版权属于原作者

4月14日下午4点40分,远在英国的一名中国留学生(男)在网上群聊时,发现一名意大利维罗纳(Verona)的中国留学生(女)有自杀倾向,她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并已吞下大量抗抑郁症的安定药。情急之下,男生立刻写了一封邮件,想向意大利警方报警,但邮件却被错误地发送到了美国新泽西州同名城市Verona警察部门。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点10分,新泽西州Verona警察局长Michell Stern在下班前看到了这封邮件。 

Michell Stern马上回复对方,并告知邮件发错了,但他并没有停在这里,而是自己想尽一切办法联络意大利警方。看到邮件后,Stern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救人,“我不可能丢下一个生病的学生不管,我感觉这是我的责任。”Michell Stern说道。他立刻上网查询意大利Verona警方的联系方式,但没有能找到任何有用信息。

时间紧迫,下午5:40 他试图联系位于纽约的意大利大使馆,但是大使馆已经关门。最后,他终于通过新泽西警区情报中心(ROIC NJSP)联系上了华盛顿的国际刑警组织。

下午5点46分,Stern将报警邮件转发给华盛顿国际刑警组织,进而通过他们联系上了意大利罗马警方。

晚间7:10分, Stern收到报警男生的邮件说,意大利警察已经到达女生公寓

左图为意大利的Verona,右图为美国新泽西州的Verona 。图片来自Buzzfeed.com,版权属于原作者

晚间7点35分,意大利警方告诉Stern他们已经救下该女生,并将其送往医院。

晚间9:30左右,意大利警方又向Stern发送了一封邮件,通知他该名女学生已经已经被注射了一些抗忧郁的药物。警方表示女生所受的伤并未危及性命,并表示她将会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悉,该女生就读于意大利Verona美术学院,当她被警察发现时已经割伤手腕,身旁有一个半空的药瓶。不过经医院诊断,她伤势不会危及生命,情况已经稳定。

Stern表示是国际警方之间亲密无间的合作救了这个女孩的性命。“无论是在国际上还是在当地,能救别人一命我很高兴!”Stern说道,“在科技的帮助下,我们可以联合起来,在4000英里以外、相当短的时间里去救人,这些在20年前恐怕是做不到的。我们改变了远在大洋彼岸意大利一个女孩的命运,跨越了大半个地球救了她的命!”

新泽西Verona警局由30人组成,由于新泽西Verona的邮箱地址常常出现在Google搜索的第一位,警局不时收到有关意大利Verona的邮件,不过都不像这次事件这样紧急是危及到生命安全的,Stern告诉采访记者。

让我们记住他,新泽西州Verona警察局长Michell Stern:

新泽西州Verona警察局长Michell Stern

也请让我们代表所有的留学生,感谢那位没有留下信息,但却坚持报警了的中国男孩,以及和他一样有正义感的人,是你们,为同学,同胞们带来了温暖的正能量!

二、粉丝点评

此次新闻在网上和社交媒体上受到网友的高度关注与赞赏,粉丝纷纷大呼“满满正能量”!

“我希望这次警察跨越大半个地球救人的事实,可以帮助这个女生发现世界上有人爱着她、关心她。希望她早日康复。”

粉丝点评截图

“很高兴这个女生没事了,要感谢这个英国的小伙子报警,虽然报错了地方。感谢这个警官,如果他不是一个称职的警察,这个女生恐怕已经不在了。”

粉丝点评截图

“感动哭了,这一切的完美合作太棒了,愿上帝保佑这里面的每一个人。”

粉丝点评截图

“干得好!根据这个新闻,莎士比亚可以出一本书叫做《两个来自Veronas的绅士》。”

粉丝点评截图

“简直太棒了!这个警官真是一个好人,一直不放弃直到找到的了能帮得上忙的人。”

粉丝点评截图

北美君报道过海外留学生的在美困境、报道过令人心情沉重的谋杀案、报道过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者对中国留学生的伤害、也报道过因为千奇百怪的理由而被遣返的美帝一日游“患者”,但君君始终相信,不管何时何地,真善美始终是社会的主流。

尤其是远离家乡、身在海外的我们,哪怕一点点来自陌生人的温暖,都会使人充满了感恩。而这份感恩,也会在心中转化成正能量,当遇到陌生人需要我们的帮助时,将它传递出去。

曾经就有吐槽君的粉丝投稿:

粉丝投稿

受此粉丝启发,小伙伴们也纷纷留言,分享了一下自己在美帝碰到过的正能量:

@请叫我Cheryl:有一次在一号公路上看风景后开车打不起来火,电话都是没信号后来求助一个游客本来他只是停下来准备看看风景的。他就帮我检查车以后告诉我车前面什么没电了其实他没有那个线就完全可以走了,但是他把沿路停的车一个一个问了遍借通电的线。他帮我们借到了线还帮我们发动起来车。那是心里就只有感激。

@弓虽1314:我也是,有一次我在路边爆胎了,当时没工具不知道找谁帮忙,下车在那里看来看去不知道怎么办,过了几分钟有一个美国人停车帮我换好后备胎,还非常热情地教我,当时真的很感动

@美利坚的山水清音:有次跟室友半夜大概2点多了,做完实验出来,下倾盆大雨,而且车打不着火,一个估计是小本的白人小帅哥冒着雨帮忙点火,点半天点不着后主动送我们回家。正能量啊。

@侏羅紀的肥蚊子:有年冬天我們車子在小路上陷在雪堆裏,怎麼都弄不出來,折騰了十五分鐘,剛好有輛消防車路過,我們正好卡在路中間他們過不去,於是下來一大群消防員,直接被搬起來了....[哈哈]

@猫咪爱米粒:有一年冬天去俄克拉荷马走亲戚,恰逢暴雪。我们是四驱吉普。去沃尔玛买东西。路上有人陷在雪里。老公去帮忙。又是推又是拉的。推车时甩了一身雪和泥[呵呵]还有一次在雪里山路上,还有一次是在家门口,有人开到路边坡地下卡在树中间。老公都去吭哧吭哧地帮忙。满满正能量。[嘻嘻]

@小叶子0728:嗯,有一次我室友把车停路边,雪很大一直没有挖。几天后,路上的车都被主人挖出来了只有我室友没有。后来天气好一点我们一起挖车的时候,一个大叔停车在我们旁边,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心里很暖[爱你]

@眷恋羊:这让我想起第一次给车加油不会加就有个老奶奶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忙。后来我还把汽油不小心喷到她身上去了。她还是很nice的帮我加了油对于满身的汽油一句话没说微笑着走了。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nuanxinwen@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