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涉黄案审6小时 辩护律师拉多少互联网巨头垫背?

作者:边驿卒

2016-01-08 第255期

1月8日,“快播案”继续审理,而网友们发现庭审几乎可以当相声看。辩护律师也拉了不少互联网巨头垫背……

快播案又审了一下午,在辩护律师一下午的“神辩护”中,有多少互联网巨头躺枪?

1月8日,“快播案”继续审理,而网友们发现庭审几乎可以当相声看。辩护律师也拉了不少互联网巨头垫背……

神辩护1:为啥不去百度搜索QQ+淫秽关键词?

公诉人:通过搜索快播+淫秽关键词比通过搜索百度+淫秽关键词的结果要多,王欣随后回应:毫无意义,你也可以通过搜索QQ+淫秽关键词,看看有多少结果。(图片很精彩)

图注:通过百度搜索以AV女优松岛枫为关键字,“松岛枫快播”有42500000个结果,“松岛枫暴风影音”547000个结果,“松岛枫迅雷看看”1750000个结果。

财经网也表示……

百度、QQ第一轮躺枪。

辩护人:公诉方的证据不能证明快播公司主动进行传播淫秽视频,因为快播公司也不可能主动传播,不具备发布、上传和搜索功能。视频搜索是通过搜索引擎进行的,绝大部分是百度,这是客观事实。

百度第二轮躺枪。

辩护人:淫秽视频的来源和快播公司无关。快播播放器不是信息服务,只是一种播放工具,不存在服务内容,也没有网络存储空间。

辩护人:公诉人说为什么快播不改进业务,那为什么QQ和百度不去更改业务?不去终止微信业务,不去终止qq业务?因为技术是没有标签的!

百度、QQ再次躺枪。微信第一轮躺枪。

不能因为有人用菜刀杀人了,就说菜刀公司有罪。不能因为说有人用电脑犯罪,那就说电脑公司犯罪,如果这个逻辑成立,那么社会必定大乱!

辩护人:快播曾经受到行政处罚,百度、qq、微信等等也都受到行政处罚,这些公司、这些工具现在有变化吗?没有!辩护人不是说拉谁下水,我想说的是技术的发展带来的一些不良后果是客观存在的,但是这个不良后果就一定需要刑事手段处理吗?作为工具的开发者是不承担责任的。

百度、QQ、微信又一轮躺枪。

神辩护2:我们和网联光通合作服务器!我们屏蔽了4000多家淫秽网站!

辩护人:快播和网联光通合作的服务器,为什么出了事只追究快播?合理性在哪?

网联光通躺枪。

辩护人:出了事的4台服务器,上线才7天时间,还在调试期间。这么短的时间内,单位负责人都不知道,怎么会形成明知和故意,怎么会形成放任?我非常不理解。

辩护人:牛文举充分利用110系统的过滤和屏蔽淫秽视频,仅屏蔽网站就4000多家,是国家其他部门举全国之力屏蔽数的10倍,这是不可抹杀的。

另外一位辩护人说:快播公司一直配合警方打击淫秽视频,屏蔽的4000多个不良网站,相当于国家有关部门70多个月的工作量。辩护人:公诉人说快播一共才屏蔽了四千多个网站,比例太少,但我们认为已经不少了,扫黄打非也不过查处了色情网站422家。

神辩护3:建议参考腾讯和360的庭审大战

公诉人:传播的行为和传播主体是不是快播公司完成的?当然是!通过快播的技术,通过点击看到放在服务器的淫秽视频。被告人是一个什么态度?明知道有淫秽视频,但表示自己没义务去管,这是一个什么态度?

辩护人:建议审判长参考腾讯和360的庭审大战,那个判决书上说了,鼓励在免费平台开展盈利模式。如果说公司正常谋取利益就说非法谋利,这不科学的。

腾讯、360躺枪。

神辩护4:约炮不能成就陌陌的今天,假货也不能成就淘宝的今天。

快播CEO王欣:我谈自己的想法,公诉人列举了这么多证据,在我看来存在很多逻辑错误,互联网常识错误,以及偏见。公诉人通过搜索关键字说明快播和色情网站有关系,这是不合理的。色情网站不是互联网的主流,不信你找两个色情网站给我看看。约炮不能成就陌陌的今天,假货也不能成就淘宝的今天。

王欣:快播的工资不高,为什么这么多人到快播来工作,为什么在公安查封下,仍然有很多员工周末加班,快播的员工为什么会要拼了命的违法呢?

陌陌、淘宝躺枪。

审判长:王欣,你有什么要辩解的吗? 王欣:我特别有感触…… 审判长:抓紧时间说正题。 王欣:如果你们听说了快播是一个看色情网站的播放器,您会安装吗? 审判长:你就直接说你的问题就好了!王欣:快播无罪!

审判长你要坚持住啊……

神辩护5:是乐视网投诉的……

辩护人称:公诉人告诉我这个案件是谁举报的。国家版权局的行政处罚告知书显示是乐视网投诉的。

原来是乐视投诉的……

于是乐视躺枪。乐视网CEO贾跃亭的微博被网友攻击,乐视贴吧也被网友爆吧。(这样的事情好久没发生了)。

某视老总微博被网友刷屏

与此同时,某鹅厂公关总监深深吐了一口气。

某鹅厂公关总监深深吐了一口气

有网友作段子曰:百度躺,百度躺,百度躺完腾讯躺,腾讯躺,腾讯躺,腾讯躺完乐视躺,乐视躺,乐视躺,乐视躺完乐事躺。

图片来自微博

图片来自微博

乐事:我真是……

乐事表示无语……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