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两次熔断直接收盘 段子手:都是跌停谁怕谁

作者:边驿卒

2016-01-04 第251期

2016首个交易日!A股两次熔断!直接收盘!有股民作词一首:千股跌停泪未干,熔断推出新套餐。新年首秀万人观,完美收官无遗憾。满腔恨,几千股,资本原就多悲欢。江湖未是风波恶,别有A股行路难!

没有想到,“2016首个交易日!A股两次熔断!直接收盘!”成了1月4日最大的新闻。

早上小编刷到新华推特的时候心里就犯嘀咕,喜羊羊脸上咋是这表情呢?

下午才发现,原来是熔断要来了……

图片来自新华推特

去年12月4日,沪深交易所及中金易所发布指数熔断规则。也就是说在交易过程中,当价格波动幅度达到某一限定目标时,交易将暂停一段时间,或者交易可以继续进行,但报价限制在一定范围之内。由于这种情况和保险丝在电流过量时会熔断,而令电器受到保护相类似,故称之为熔断机制。

根据公布的中国版指数熔断规则,A股熔断标的指数沪深300指数。

这一规则从元旦开始生效。1月4日,2016年首个交易日,大家见识到真刀真枪的熔断。

午后13:13分,千万股民一起见证了“历史性时刻”!A股新年首日触发熔断!

微博截图

暂停交易15分钟让大家冷静之后,13时34分,沪深300再度触发7%的熔断机制,于是,沪深两市就这样暂停交易至收盘。

微博截图

怀着各种各样的心情,段子手们集体出动……

首先,大家对熔断有了新的看法。

微博截图

早早下班的证券从业人员也令人羡慕不已……

微博截图

下班早呀下班早

还有网民自行脑补了后续情节……

微博截图

更多的股民在感慨经历过的惊涛骇浪:

微博截图

顺便盘点这次熔断的非官方原因……

微博截图

“千股跌停泪未干,熔断推出新套餐。新年首秀万人观,完美收官无遗憾。满腔恨,几千股,资本原就多悲欢。江湖未是风波恶,别有A股行路难!宝宝心里苦啊,但宝宝不说。”

几乎道尽股民心中的感情……

微博截图

天若有情天亦老,今天谁都跑不了……

微博截图

今日最佳似乎来自那句著名的歌词:“2016年的第一场血,比以往时候来得要早一些。”

微博截图

对了,这张图您记住没?

微博截图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