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巴士当街遭扫射 穆斯林舍身护基督徒

来源:凤凰资讯

2015-12-22 第489期

肯尼亚一架巴士遭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袭击,枪手向巴士乱枪扫射。枪手之后登上巴士,要求穆斯林乘客站出来,以帮忙辨认基督徒乘客,但穆斯林乘客拒绝就范,并告诉枪手,要杀就一起杀吧!

原标题:肯尼亚武装扫射巴士 穆斯林舍身保护基督徒

肯尼亚一架巴士遭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袭击,枪手向巴士乱枪扫射。枪手之后登上巴士,要求穆斯林乘客站出来,以帮忙辨认基督徒乘客,但穆斯林乘客拒绝就范,并告诉枪手,要杀就一起杀吧!结果枪手最终放弃,并下车离开,但警告他们会再来。

据星岛网报道,事发于周一,现场是东北部的曼德拉,索马里枪手先向一架巴士扫射,杀死2人,另有4人受伤。之后有10名枪手登车,下令穆斯林乘客站出来,好让他们向基督徒下手。但穆斯林乘客拒绝,并甘冒生命危险和枪手对着干,声言:“要杀便一起杀吧,否则就放过我们!”

乘客阿卜迪(Abdi Mohamud Abdi)说:“我们甚至向非穆斯林给予我们宗教的服装,让他们在巴士穿上,以免他们被轻易认出,我们紧靠着大家。武装分子威胁射杀我们,但我们拒绝就范,并保护我们的兄弟姐妹。他们最终放弃,下车离开,但警告会回来的。”

当地官员证实,穆斯林乘客没有协助枪手辨认基督徒乘客。

索马里青年党一名发言人后来发表声明,指他们有向巴士开枪,部分基督教敌人死亡,部分人受伤。(文章来源:联合早报网)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nuanxinwen@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