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父亲舍弃高薪打零工 带重病女儿游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7 第443期

人们都说,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博大的爱,而相比之下,我们时常会因为父亲的不善表达,而忽略他们对儿女深沉的情感。

西尔克带着女儿旅游

原标题:辞高薪工作打零工 英国父亲省吃俭用带患重病女儿看世界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刘婧) 人们都说,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博大的爱,而相比之下,我们时常会因为父亲的不善表达,而忽略他们对儿女深沉的情感。我们今天要说的故事,就是一则关于父爱的故事,希望它能在这个隆冬,温暖你我的心。

当英国小姑娘薇姬还是个婴儿的时候,就被诊断出患有唐氏综合症和心脏疾病,医生预测她只能活15年,那时候她只有8个月大。然而现在,薇姬已经创造奇迹,在爱的怀抱中安然度过了22个春秋。薇姬的父亲约翰·西尔克(JohnSilk)现年55岁,为了腾出更多的时间陪伴薇姬,他毅然决然放弃了自己本来大有可为的事业,找了一份校车助理的临时工。他说,这样他就可以时时刻刻看到女儿了。

西尔克为女儿更换工作,收入因此减少到原来的十分之一,可是他却说,没有什么比他可以陪在女儿身边跟让他感到快乐的事了。他还有一个愿望,就是要在女儿有限的生命时间内,带着她看遍全世界的风景。

在超市买打折商品、卖掉汽车,西尔克省吃俭用为女儿攒起了一个“旅行基金”,他希望可以用这笔钱,带着女儿实现环游世界的梦想。他们目前已经去了15个国家,共旅行了24次。西尔克说:“我和薇姬的继母格里之前都有自己引以为傲的事业,我经营的职业介绍所已经运营了15年,而格里在公司里也管辖着1700人。我们在报纸上、橱窗里找底薪的兼职工作,就是为了能有更多时间陪伴薇姬。”

“每天早上当薇姬看到在校车上工作的我时,都会跑道路上来兴奋地喊我,然后给我一个拥抱。”由于没有了高薪工作,又要负担旅行费用,西尔克夫妇就必须要面对随之而来的经济问题,他们节衣缩食,去超市购买打折商品,甚至很久都没有添置过新衣,以省出更多的钱来让薇姬快乐地生活。

“我希望把全世界展现在薇姬面前,我希望看到她笑,所以我把节省下来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带她旅行上。虽然我身上穿的衣服已经是15年前买的了,但是它们并没有破洞,我会缝补它们,只要看起来并不邋遢,这样就够了。”

西尔克一家最近的旅行计划是要去夏威夷看火山。

父爱让这个脆弱的生命不断创造奇迹,现在,薇姬的寿命已经被医生诊断可以延长至35到40岁,这让她的父亲和继母欣喜若狂。

西尔克说:“我们不去想薇姬的生命有多么短暂,我们不去想结尾,我们只想还有多少事没有开始做。我也从我女儿那里学到了很多,是她告诉我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nuanxinwen@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