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饭馆老板继承父亲遗愿 免费请环卫工吃面(图)

来源:华商报

2015-11-24 第439期

卜二龙说,父亲叫卜凡,彬县人,早年在咸阳玉泉路开了家面馆。“那个时候,父亲每天要忙到次日凌晨,回家时他总能看到那些环卫工人在忙碌着,这让他萌生了想要关注这一群体的想法。”

现场图

原标题:继承父亲遗愿 儿子免费请环卫工吃面

“我请你吃面,你们辛苦了”

华商报讯(记者 贾晨)昨日,永松路一面馆老板卜二龙带领全体员工弯腰鞠躬,向分坐两侧的环卫工们弯腰鞠躬:“你们辛苦了,请你们免费吃面。”

>>父亲遗愿一定要做公益

昨日中午12时许,20名环卫工来到位于永松路与光华路丁字口的鸿渐面馆,老板卜二龙招呼环卫工进店免费吃面。

为何请环卫工免费吃面?

卜二龙说,父亲叫卜凡,彬县人,早年在咸阳玉泉路开了家面馆。“那个时候,父亲每天要忙到次日凌晨,回家时他总能看到那些环卫工人在忙碌着,这让他萌生了想要关注这一群体的想法。”

从2012年底开始,卜凡的餐厅每天为5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2013年,给环卫工发放了2.4万元的爱心餐券;2014年为环卫工人发放了2.6万元的餐券。随后,卜凡在西安开了一家分店,每天为5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

卜二龙说,10月18日晚10时许,父亲因肝癌去世,年仅43岁。去世前,他交代要按他的公益思路一直做下去。

>>若每天十余名环卫工吃饭 每年成本需数万元

昨日,是卜二龙在西安面馆正式运营的第一天,他找到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办的环卫公司,并联系了面馆周边负责翠华路、永松路和光华路的20名环卫工一起来免费吃面。

卜二龙说,负责清扫这三条路的环卫工,以后每天都可免费来吃。

“能天天吃上面,这可是好事。”申师傅笑着说。申师傅是陕北人,61岁,来西安6年,和老伴儿在一起租房住,他每月收入1450元,房租每月500元,包括水电等支出,剩不了几个钱。

据了解,在小寨街道办辖区,共有400余名环卫工,多数跟申师傅一样,属于进城外来务工人员。

卜二龙粗略算了一笔账,若每天有十余名环卫工免费吃面,对于他们这家100多平方米的店铺来说,每年成本就得数万元,但能完成父亲的遗愿,他觉得这钱花得值。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nuanxinwen@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