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今年感恩节 这只叫“安倍”的火鸡你们不能吃

作者:边驿卒

2015-11-26 第227期

今年的“年度感恩节火鸡特赦大典”上,奥巴马再次改变了两只火鸡的命运:一只叫“忠诚”(Honest),一只叫“安倍”(Abe)。而“安倍”获得了“总统特赦火鸡”的殊荣。

2015年度总统特赦火鸡“安倍”

感恩节又要到了,在这个美国人感谢印第安人的节日里,大量火鸡将会被端上餐桌。感恩节吃火鸡和中秋节吃月饼一样,是当地传统的特色食品。在每年感恩节前夕,美国总统都会在白宫举行一个盛大的“特赦火鸡”仪式,获得特赦的火鸡一辈子都会快乐悠闲的度过余生,不会躺到任何家庭的餐桌上。

另一只得到特赦的火鸡“忠诚”

今年的“年度感恩节火鸡特赦大典”上,奥巴马再次改变了两只火鸡的命运:一只叫“忠诚”(Honest),一只叫“安倍”(Abe)。而“安倍”获得了“总统特赦火鸡”的殊荣。

据信特赦火鸡的习俗源自1989年的老师布什总统时代,也有人说1963年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曾发出“让我们把它养起来”的倡议开创了火鸡特赦的传统。美国有线频道HBO节目曾开玩笑说,“美国总统特赦一对火鸡,以纪念全国一年被吃掉的4600万只火鸡,这个节日看起来挺怪异的。”

左边的“安倍”比右边的“忠诚”要雄壮许多

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曾经赦免过“勇气”、“卡罗莱纳”、“苹果”、“自由”、“和平”、“爆米花”、“焦糖”和“奶酪”等多只火鸡。今年的特赦火鸡的名字是从加州学生提供的意见书里面选出来的。“安倍”和“忠诚”胜选后,白宫又开放了一个在线投票,最终“安倍”被民选成为“总统特赦火鸡”。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abe有多重译法,包括阿贝、安倍等。而Honest和Abe并列时也可作为专有名词“诚实的亚伯拉罕”用以指代美国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此时Abe则为Abraham亚伯拉罕的简称,Abe也可译作亚伯。为方便起见,下文统一用“安倍”指代“Abe”。

无论如何,这两只叫“安倍”和“忠诚”的火鸡是非常幸运的,它们不但从此永世不为盘中餐,可以得到美国总统的接见,还能享受相当奢华的待遇。去年的两只特赦火鸡在白宫附近的五星级微拉德酒店住上了几天。

在“年度感恩节火鸡特赦大典”上奥巴马兴致大好,一开始就开玩笑说“难以相信这是我度过的第七个火鸡特赦大典了。真是时光飞逝啊,虽然火鸡不会飞”(野生的火鸡会飞,家养的真不会)。

随后奥巴马郑重的宣布:“现在‘安倍’是一只自由的鸟儿了。他是美利坚合众国的火鸡”。他解释道,“美国毕竟是一个能使你重获新生的国家。现在这只火鸡重获新生了,它将在一千英尺英亩的空旷土地上暗度余生,还将拥有一个叫做‘火鸡山丘上的白宫’的畜棚”。

最后奥巴马还不忘黑一下他的共和党对手:“大家都知道啊,近年来,有一群火鸡,拼了命要来白宫,他们之间的竞争很激烈啊!”

“安倍”和“忠诚”虽然得到了美国总统的特赦,不过他们的命运却不被看好。因为奥巴马在特赦火鸡界有着“乌鸦圣手”之称。奥巴马曾经创下一个记录,在他的前四年任期内赦免的八只火鸡中,只有一只活了超过一年,其他七只都在得到特赦后迅速归天。以至于有美国爱护动物组织呼吁奥巴马别再赦免火鸡了,因为他们认为被奥巴马赦免过的火鸡,反而死得更快。而奥巴马第二任期内“乌鸦圣手”功力不减,2013年的“总统特赦火鸡”爆米花只享受了6个月的幸福时光就归西了。如此看来,“安倍”只有自求多福了。

当然不是所有的“总统特赦火鸡”都命运多舛,它们大多活蹦乱跳,还敢给美国总统添乱子。

小布什遭到自己特赦的火鸡“袭腰”

2001年的感恩节火鸡赦免仪式上,名叫“自由”的火鸡突然向小布什腰部发起攻击。这个经典画面被摄影师捕捉下来,媒体调侃称他被性骚扰,称“这是被赦免火鸡表达对他的感激之情”。2008年布什卸任后,媒体把它列为布什“10大尴尬时刻”之首。

克林顿与特赦火鸡

1998年感恩节,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在白宫玫瑰花园,赦免火鸡“杰瑞”。然而在这一年,克林顿却遭遇了一只不听话的火鸡。这只名为“杰瑞”的火鸡从饲养人沃尔特-吉斯拉森手上挣脱,在白宫草坪上乱跑一通,似乎不屑于被总统赦免。克林顿看着不老实的“杰瑞”,露出尴尬笑容。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