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车队打人事件和解:唐林接受道歉,对误伤万科表遗憾

作者:谭万能

2015-07-21 第356期

7月18日晚爆出的志愿者进藏途中,因交通纠纷被车队成员殴打的事件,最终取得和解。21日,事件主角唐林通过其任职过的长沙县一中等机构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表示接受打人方“成都勇闯旅行社有限公司”的道歉,也认可万科员工、万科物业未直接参与冲突的说法。唐林也帖子发布后“误伤”了万科表示遗憾。

图为发生擦挂事故之前,唐林一行在高尔寺山山顶合影

7月18日晚爆出的志愿者进藏途中,因交通纠纷被车队成员殴打的事件,最终取得和解。21日,事件主角唐林通过其任职过的长沙县一中等机构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表示接受打人方“成都勇闯旅行社有限公司”的道歉,也认可万科员工、万科物业未直接参与冲突的说法。

唐林同时对之前发表的贴文中,指认“万科物业”、万科业主为打人者的事情进行了澄清,称之前因为车队标识贴花有万科标识,争执过程中车队方也提及万科,故推定万科为“活动的组织方、肇事方、责任方”,唐林对帖子发出后对万科物业等“带来多方面的压力和影响,深表遗憾”。

旅行社声明全文

旅行社承认员工打人并道歉

唐林发表《这个世界会好吗?——我被万科慈善豪车队殴打始末》的文章后,一度引发广泛关注,万科物业和万科业主,一度成为众矢之的。但事件真相如何,一直缺乏完整证据,唐林也一直表示因为在西藏网络不好的原因,未能传回行车记录仪视频。

20日,凤凰网致电四川省雅江县交警大队。据处理12日擦挂事故的易警官介绍,当时双方发生争执并报警的地段,已经远离擦挂事故现场,雅江交警也是通过唐林的行车记录仪视频,确定了在擦挂事故中,万科车队中别克车负全责。至于唐林有无被殴打,易警官表示由于并非在第一现场,交警部门并不清楚,只是赶来做了事故认定。

而多名自称参与此次“万科业主川藏行自驾游活动车队”的万科业主则表示,唐林在追上别克车进行理论的过程中,有言语挑衅,并在逼停别克的过程中,对车内乘客造成了惊吓。

21日,此前万科在第三份声明中提及的“成都勇闯旅行社有限公司”发布道歉声明,称经调查后,认定在擦挂事故中,确系该公司车辆全责,并认定在之后的交涉中,该司员工动手打了唐林。“在此,我司及当事人向唐林先生及家人致以最诚挚的无条件道歉。”

成都勇闯旅行社在道歉中也重申,“此事与万科物业、万科业主无关,与慈善活动无关。”至此,万科此次“业主川藏行自驾游活动”的组织方和承办方均已道歉,同时均不再追究唐林是否有过过激行为。

唐林接受道歉,并对“误伤”万科表示遗憾

成都勇闯旅行社的道歉声明发布以后,唐林也及时做了回应。唐林表示,已看到万科物业19日的道歉声明,20日也接到成都勇闯旅行社李勇先生的短信和电话,“他代表他个人、他工作的成都勇闯旅行社和另外一位动手的‘棒球帽’对7月12号的交通事故和打人事件负责,并向我表示诚挚的道歉”。

据此,唐林表示,“我自始至终要的都只是一个事件的真相和道歉,既当事人已经勇于承认肇事及冲突事实,我特向关注的网民朋友和媒体表达——我已经接受了万科物业、成都勇闯旅行社、肇事司机、李勇先生、叶培成先生对我和我家人的道歉。并且声明一下,我不会也没有接受任何经济赔偿。”

除此而外,由于唐林在此前帖子中指认万科物业工作人员和万科业主殴打了他,经过对各方提供信息进行认定后,唐林也认可没有万科方面人员与其发生直接冲突的说法,并表示“了解到帖子发出后,给万科物业、成都勇闯旅行社、万科业主、李勇先生带来多方面的压力和影响,我深表遗憾,并在此恳请各位关注的网民朋友就事论事,不涉及其他。”

对是为何过了一个星期才发布相关贴文,以及为何迟迟未传回视频,唐林也做了解释,称一是为了保护女儿,二是因为甘孜州沿路网络不好,所以到了西藏才发出文章。

唐林声明全文

(凤凰网:谭万能tanwn@ifeng.com)

(凤凰网版权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