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大陆烧伤专家为台尘爆伤者募集2000万元物资

来源:凤凰卫视

2015-07-02 第185期

在北京,由4名工程院院士发起联合倡议,向台湾提供医疗援助,并且已经募集到价值约2000万人民币的人工皮等台湾急需物资,希望能够尽快将物资转送台湾。

救援现场

台湾新北市发生粉尘爆炸,造成严重的伤亡。在北京,由4名工程院院士发起联合倡议,向台湾提供医疗援助,并且已经募集到价值约2000万人民币的人工皮等台湾急需物资,希望能够尽快将物资转送台湾。 

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粉尘爆炸,470多人受伤,台湾人工皮库存量严重不足。在北京,著名烧创伤专家工程院院士盛志勇等四人发起联合倡议,准备向台湾提供人道援助,并且已经募集价值约2000万人民币的异体皮等烧伤救援急需物资。他说台湾的粉尘爆炸,之前在国际上都有类似的案例,最近的就是去年江苏昆山发生的金属制品工厂粉尘爆炸。 

盛志勇说,已经有多位烧创伤经验丰富的专家做好了准备,随时可以到台湾参与治疗。他还提醒,治疗烧伤的同时,也要注意粉尘爆炸对伤者呼吸系统造成的创伤。 

中国工程院院士盛志勇对于,台湾出现人工皮库存不足问题,大陆国台办和海协会表示,大陆方面已经做好,为伤者提供必要的医疗帮助的准备。目前双方正在通过医疗卫生渠道,进行进一步的协商沟通。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nuanxinwen@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