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陆客送台湾爆炸伤员5000元红包:我们心里也很难过

来源:凤凰资讯

2015-07-02 第184期

曾明华说,“我们的后续很严重,有收入变成没有收入啊,以前的欢笑变得很悲哀。”家中经济支柱儿子女儿全倒了,老父怎能不心急?陆客都伸出援手,只盼派对主办单位能负起全责。

感同身受!曾和健全身92%烧烫伤。(图/东森新闻)

据东森新闻网,八仙乐园粉尘爆炸意外,至今还有20几名伤员住在台北荣总加护病房,其中曾明华的儿子曾和健全身92%烧烫伤,女儿也受伤住在淡水马偕,一位来台自由行的陆客,从电视新闻得知曾爸爸的惨况,非常感同身受,特别在离台前带着红包到医院慰问他。

“这是我们一点心意。”将5000元红包塞给曾明华,她是自由行的陆客,跟女儿来台玩7天,看新闻播报一幕幕烧烫伤者抢救惨况,觉得自己得做些什么才行。她说,“就昨天我们吃饭的时候,我们就讲你们台湾发生这么大的事情,我们想表示一点心意。”

陆客:“我们都是为人父母的,看到人家孩子这样子,心里也很难过。”(图/东森新闻)

3日就要离台返家,陆客趁着最后一天观光,特别挪出时间,到台北荣总慰问,“我们都是为人父母的,看到人家孩子这样子,心里也很难过。”她得知曾爸爸的2个小孩都严重烧伤,感同身受,一度哽咽。

高龄71岁的曾爸爸曾明华,儿子曾和健全身92%烧烫伤住台北荣总,只剩脸部完好,器官都受损,手术、复健至少需要花上4、5年;女儿曾芳津45%烧烫伤,目前住淡水马偕,由母亲照顾。曾明华说,“女儿有好一点,儿子还在这边(北荣)还在观察,现在要等到星期六,看看有没有能够恢复,今天都没有意识。”

曾明华说,“我们的后续很严重,有收入变成没有收入,以前的欢笑变得很悲哀。”(图/东森新闻)

儿子伤势严重,至今却还没做过任何一次清创手术,曾爸爸现在不只担心未来庞大医疗费付不出来,还有每月3万元的房贷得支出。曾和健原本从事台北港业务,月入3万元,女儿则是诊所行政,月收也有2万5千元,两人都烧伤住院,家中经济来源顿失。

曾明华说,“我们的后续很严重,有收入变成没有收入啊,以前的欢笑变得很悲哀。”家中经济支柱儿子女儿全倒了,老父怎能不心急?陆客都伸出援手,只盼派对主办单位能负起全责。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nuanxinwen@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