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男子海外创业获女友支持 异国恋2年后回母校结婚(图)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5-05-02 第047期

严芳知道后没有丝毫犹豫,依然决定支持他。严芳说,异地恋的确比一般的恋爱辛苦许多,两人相隔万里,想视频聊天都有时差。“但两个人慢慢经营,相互体谅,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图为:一对新人步入母校学生餐厅

原标题:海外创业年营收三千万元 校园结缘异地恋终成正果

图文:光伏新贵回母校华科办婚礼

□楚天都市报记者罗欣 通讯员王思远 何杰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叶茂林

“如果明天的路你不知该往哪儿走,就留在我身边做我老婆好不好?我不够宽阔的臂膀,也会是你的温暖怀抱……”昨晚7时,华中科技大学百景园餐厅内上演了一场特殊的婚礼,新郎是该校机械学院2009届毕业生赵子强,新娘则是该校自动化学院2010届毕业生严芳。

这对新人都不是武汉人,现在都在国外工作,却把母校作为婚礼举办地。如今已在墨西哥拥有年营业额3000多万元光伏公司的赵子强说,选择母校办婚礼是一种感恩。而在他的邀请下,华科前校长李培根院士还连夜为他们送祝福。

防火防盗没防住学长 第一次表白曾被拒绝

“亲爱的,我们当年是在哪门公选课上认识的啊?”昨日上午10点,拨通严芳的电话,赵子强幸福地问道,此时他正在婚礼现场忙碌着。“我先把这边安排好,下午再接她过来,不想她太操心。”

赵子强是广西柳州人,严芳是湖北荆州人。2007年,一堂有关家庭文化伦理的公选课,把两人联系在一起。“第一节课,老师要求大家分成不同小组,互相认识。”赵子强说,他和严芳正好被分在同一组。为了发言能精彩些,两人都挑有个性的话说,讨论很融洽。课后,两人继续在网上联系,越聊越投机。“不是有句话叫防火防盗防学长吗?她还是没防住啊。”赵子强笑着说,两人认识后的那个寒假,他曾打电话向严芳表白,却被她以“认识时间太短”拒绝了。2010年,已赴墨西哥工作的赵子强,再次在视频聊天时向严芳表白。“当时她在国内工作,可她却高兴地答应了。”

海外创业年销三千万 异地恋终于修成正果

2年前,在墨西哥工作的赵子强辞职创业,从零开始。起初他没敢告诉严芳,独自成立了一家仅由自己和一名翻译组成的公司,踏入了光伏行业。“大约有半年的时间,一分钱收入都没有,自己积攒的家当全都投进去了。”

最终赵子强还是把情况告诉了严芳。不过严芳知道后没有丝毫犹豫,依然决定支持他。严芳说,异地恋的确比一般的恋爱辛苦许多,两人相隔万里,想视频聊天都有时差。“但两个人慢慢经营,相互体谅,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目前,赵子强公司的规模已扩展到100多人,稳居墨西哥光伏市场前三,分销商遍布各州,去年营业额达到3000多万元人民币。更让赵子强开心的是,半年前严芳被公司派到了墨西哥工作,两人终于结束了异地恋的日子。“将来可能会在美国、中国设分公司,无论去哪里发展,我们俩都会在一起。”

夫妻双双来把母校还 婚礼前夜根叔送祝福

昨日婚礼现场,忙前忙后的都是赵子强、严芳的大学同学和朋友,他们从五湖四海赶回母校。赵子强说:“大学是我最幸福的四年,这里是爱情开始的地方,也是提升学识能力的地方。”

看着台上幸福的新人,赵子强的同学徐勇航很感慨:“今年正好是我们入学十周年,能共同见证老同学的幸福,一起回忆当年的青葱岁月,真是太好了。”

决定回母校办婚礼后,赵子强还给李培根院士发了封邮件。“大学期间,根叔的人格魅力和做事风格都深深地影响了我,我希望他能知道我结婚的喜讯,能为我们证婚最好了!”赵子强说,自己与“根叔”仅在校内活动中有过交流。不过,让赵子强没有想到的是,他很快就收到了“根叔”的回复。

前晚10时,“根叔”悄然来到赵子强在校内宾馆的房间。“根叔说因为要出差不能出席婚礼,但对我们表示祝福,还跟我畅谈了2个多小时。”赵子强兴奋地说:“根叔还送了我两本他最近写的书。鼓励我说,只要不执着于功利心、尽力把事做好,就能扛住压力困难。他还说无论遇到什么事,母校都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