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离异女子为百岁公公庆生 已照顾其10年(图)

来源:人民网

2015-04-29 第041期

贵州老人唐年禧过百岁生日,给他庆生的却是早已与二儿子离婚的前儿媳赵同竹!唐老4个儿子和老伴相继去世,赵同竹主动将他接家照顾,至今近10年。帮洗脚、理发、煮软面条。

照顾老人

照顾老人

生日蛋糕

@央视新闻:贵州老人唐年禧过百岁生日,给他庆生的却是早已与二儿子离婚的前儿媳赵同竹!唐老4个儿子和老伴相继去世,赵同竹主动将他接回家照顾,至今近10年。帮洗脚、理发、煮软面条。60岁赵同竹待唐老如父,她说:“老人该照顾,他永远是我公公!”(记者王皓宇)

4月17日,小河乐街小区一住户家中,百岁老人唐年禧在过寿宴,而为他举办这场宴会的却是他的前儿媳赵同竹。据了解,在2006年,唐年禧生病后,赵同竹就将其接到家中照顾,至今已有10年。

“没有三姑娘,我活不到今天。”在当天的寿宴上,面对众人的祝福,唐年禧说出这样的话。他口中的“三姑娘”就是指赵同竹。

长江路居委会的李主任说,唐年禧有三个儿子,赵同竹原是唐年禧二儿子的妻子。但婚后不久,两人因感情问题离婚。儿子判给了男方,赵同竹嫁给了现任丈夫孙先生。

“她们之间没有关系,但赵同竹的行为让人感动。”贵州客车厂离退休办李书记说,唐年禧退休前曾在贵州客车厂工作。赵同竹为了给唐年禧举办生日,提前几天就给她们打了电话,邀请她们来参加生日宴会。

赵同竹说,他离婚后,前夫在1990年饮酒过量,医治无效死亡,而唐年禧的大儿子早已去世,三儿子失踪。“老人年纪大了,没人照顾不行。”赵同竹说,前夫去世时,老人已80多岁了,她和前夫的孩子还在上学,无力照顾老人。

赵同竹了解到情况后,便和丈夫商量,隔三差五地帮唐年禧洗衣服、做饭,干点家务。2006年,唐年禧风湿病开始发作,几乎起不了床。赵同竹做出了一个决定,放弃生意不做了,把唐年禧接到家来照顾。

“十年来,我听到响声就起床。”赵同竹说,每天早上6点,老人会准时起床上厕所,她也起床帮老人清理,之后为他煲粥,再给他洗脸。

十多年如一日,赵同竹的善举感动了左邻右舍。在唐年禧的寿宴上,众人纷纷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希望老人能多活几年,好好享受晚年。”赵同竹说,看到老人身体健康,她感到这十年的辛苦没白费,她也会一如既往照顾老人。(邱宏卫)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