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莫迪指挥救灾动情演讲 称“愿为尼泊尔擦干眼泪”

来源:环球时报

2015-04-28 第037期

印度总理莫迪亲自统筹指挥印度对尼救援工作。他在广播演讲中表示,“我们将尽力为尼泊尔擦干眼泪”,莫迪动情地说,“我亲爱的尼泊尔兄弟姐妹,印度在这一艰难时刻和你们站在一起。”

原标题:莫迪亲自指挥印度救援尼泊尔:愿为尼泊尔擦干眼泪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称,大地震震撼着尼泊尔这个亚洲贫穷国家。该国经济此前基本上靠农业和旅游业。尼泊尔基础设施状况在国际排名中处于末尾,位列147个国家的132位。由于经济落后,该国完全缺乏应对地震的设备和资源。报道引述尼前财政部长的话称:“这场地震影响程度既取决于灾难本身,也取决于应对灾难的资源和能力。但我们没有这些东西。”而如果得不到外界援助,尼泊尔将陷入绝境。

各国紧急开始对尼实施救援。26日,美国空军一架载有救援队和救灾物资的C-17运输机启程飞往尼泊尔。俄罗斯紧急情况部27日称,该部已经派出两架搭载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的飞机前往尼泊尔。英国、法国、荷兰、德国、阿联酋、土耳其等国的国际救援队27日陆续抵达尼泊尔。27日,韩国政府决定在提供100万美元的援助物资的基础上,加派应急救援队于27日下午前往尼泊尔灾区。印尼27日宣布将捐助价值100万美元的物资,并派遣一支搜索和救援队援助地震灾区。

“尼泊尔在高原有两个强大的朋友:印度和中国”,彭博社27日引述印度IHS研究所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拉吉夫的话称,尼泊尔灾后将面临高达50亿美元的重建成本,相当于尼20%的GDP。因此尼泊尔肯定需要求助于两个强大邻居的帮助。只有得到这些帮助,尼泊尔才能恢复发展,但前提是“他们需要手牵手”。

《印度时报》27日称,印度总理莫迪亲自统筹指挥印度对尼救援工作。他在广播演讲中表示,“我们将尽力为尼泊尔擦干眼泪”,莫迪动情地说,“我亲爱的尼泊尔兄弟姐妹,印度在这一艰难时刻和你们站在一起。”《印度教徒报》称,印度是最早援助尼泊尔的国家之一。在尼地震发生后4小时内,印度国家灾害特别反应部队285名成员已随C-130运输机飞赴尼泊尔,另外还有13架印度军机以及3架民用飞机参与救援行动。此外,印度已运往尼泊尔灾区10吨毛毯、50吨饮用水、22吨食品以及两吨药品。

德国《波恩总汇报》27日称,在地震悲剧面前,尼泊尔的邻居带头伸出援助之手,提供最大的帮助,北京和新德里派出多支专业援助队伍。中国还与邻国一道商量,希望建立地震研究和预警机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7日在记者会上说,中国国际救援队62人已于26日抵达加德满都,并立即展开救援,当天下午成功救出1人。中国政府医疗队58人于27日抵尼开展救治工作。中国援尼医疗队17人也已在当地紧急投入救助工作。此外,中国军方救援队和医疗队共170人于27日分批赴尼参与救援工作。中国政府首批186吨紧急物资援助当天也空运至尼泊尔。中国空军当天派出4架伊尔-76飞机,投入尼泊尔抗震救灾。中国民间纷纷向尼泊尔伸出援手,有的派出救援人员,有的捐款捐物。【环球时报赴尼泊尔特派记者邱永峥 环球时报驻尼泊尔、印度、英国、德国记者宋宁 邹松 纪双城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苏静王晓雄】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