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向在日华人祝贺中国传统新年

作者:万众

2015-02-17 第67期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妻子米歇尔今年又要独自过情人节了。奥巴马前往度假地南加州棕榈泉打高尔夫球,16日才返回首都华盛顿。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奥巴马在2月14日没有陪伴第一夫人米歇尔。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4日在其脸书(Facebook)宣布投入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15日将领表登记参与党内初选。

奥巴马赴加州打球再次与米歇尔独自过情人节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妻子米歇尔今年又要独自过情人节了。奥巴马前往度假地南加州棕榈泉打高尔夫球,16日才返回首都华盛顿。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奥巴马在2月14日没有陪伴第一夫人米歇尔──也是连续第二年,他前往最喜欢的度假地南加州棕榈泉,与中学的兄弟们打高尔夫球。到西岸参加白宫网络安全和消费者保护峰会的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4日晨从北加州飞往棕榈泉度过长周末,直至16日才回到华盛顿特区。

虽然二人再次分开过情人节,但奥巴马在当天的每周讲话尾声中祝妻子情人节快乐,而米歇尔则通过推特给丈夫留言,“爱是你所需要的全部,巴拉克(奥巴马),情人节快乐!”

而白宫的官方脸书账号也晒出奥巴马和米歇尔的旧照,祝福大家情人节快乐,社交账号上齐齐上阵,可真是秀恩爱的高级境界啊!

情人节的英拉 

泰国前总理英拉2月14日的情人节是怎么过的?英拉今天和她的“ 小情人” 帅哥儿子在一起,送了他红色玫瑰花然后带他一起去吃他最喜欢的粿条汤面,就这么简单、这么平静。图为英拉和儿子的合照,这两天他们都有出行公开露脸。

2015年2月13日,身在清迈的泰国前总理英拉带儿子到Waroros市场购物,民众纷纷要求与英拉合影,英拉的儿子还当起了摄影师帮妈妈拍照。之后,母子俩到Sriboonrueng寺拜佛祈福。

安倍晋三向在日华人华侨祝贺中国传统新年 

春节将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过日本华文媒体向在日华人华侨祝贺新春佳节。他在新春致辞中指出,去年11月,中日两国举行首脑会谈,为改善两国关系作出了贡献,希望2015年中日关系能取得新的发展。在新春贺词中,安倍提到:“日本和中国肩负着地区和平与繁荣的重大责任,两国关系密不可分。去年11月,我与习近平国家主席之间举行了首脑会谈,确认了战略互惠关系的原则,从而朝着两国关系的改善迈出了一大步。我愿今后继续加深各个层面的对话,同时从大局出发,发展稳定友好关系。”他还指出:“去年,赴日外国游客总数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总数超过了240万人次,较上一年度增加了83%。我也期待,今年日中两国各领域、不同年龄层的朋友们通过互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接触,加深彼此之间的相互理解。”据悉,近年来,日本首相于中国传统春节到来之前,通过当地华文媒体给在日华侨华人拜年已成习惯。此前的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菅直人、野田佳彦,也曾先后通过华文报纸向在日华人祝贺新春佳节。

蔡英文发表参选2016声明:我不是陈水扁不是马英九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4日在其脸书(Facebook)宣布投入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15日将领表登记参与党内初选。她在以“开创一个真正属于人民的时代”为题的参选声明中强调,“我不是陈水扁,不是马英九,我是蔡英文”、“我有我的理想,我有我的坚持”。

由于民进党党内大老包括台南市长赖清德等都表态不领表,蔡英文可望“同额竞选”,代表民进党投入2016“总统大选”。民进党党内初选,从本月12日到16日领表登记,蔡英文昨(14日)在脸书(Facebook)撰文说,“我不是要把台湾带往民进党的时代,更不是带往蔡英文个人的时代,那些以政党或政治人物为开头的时代都应结束;政治应开创真正属于人民的时代,透明、清廉、参与、包容、权责分明及主权巩固的新政治,她会为这个目标奋战不懈。”

蔡英文还在脸书上晒出旅人回家的照片并说道:“台铁承诺在新年度会增补人力,春节期间不影响疏运。新的一年,我也许下愿望,要承担更多责任,减少血汗劳工,希望这片乐土上的每个人,都能生活有品质、工作有尊严。春节期间仍有许多朋友要加班工作,让我们平安快乐过节,在小年夜前夕,先跟大家说声,辛苦了,谢谢你们,也谢谢你们的家人。祝大家新年快乐!”

柯文哲:人生都是意外,认真过好每一天 

柯文哲说到:“今天我接受金华国中八年级的学生访问,协助这群小记者完成他们的寒假作业。我每天被媒体采访已经很习惯了,但看到年纪这麽小的记者还是很新鲜。他们提出的问题都很简单,但也最能让人自省。这些小朋友问我怎麽会放弃医生的身份,跑来当市长?我这样回答:“人生都是意外,但如果有一天上天把一个任务交到我们手上,就认真地把它做好。”就任至今约五十天,我反问自己在这些日子中,是不是真的够认真了?从医生到市长,我完全不用调适,就是继续工作而已。只要“心存善念,尽力而为”就是了。过去是这样,现在是这样,希望未来也会是这样。访问到尾声时,我特别叮咛他们抄一句笔记:“The chance favors the prepared mind.”这是法国科学家巴斯德说过的。许多年轻人抱怨自己怀才不遇,但要问的是,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你准备好了没有?准备越多,机会就越大,所以我最常勉励别人的话就是“认真的过每一天。”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