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臣:普京对乌克兰表现像暴君 默克尔赴美斡旋和平

作者:万众

2015-02-10 第65期

2月8日,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8日与夫人和女儿一道来到悉尼唐人街拜年。默克尔的和平外交马不停蹄:周一在华盛顿,周二在加拿大,周三在明斯克,周四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她想说服奥巴马进行停战谈判,而不是供应武器给乌克兰。

澳总理阿博特携家人到悉尼唐人街拜年

2月8日,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8日与夫人和女儿一道来到悉尼唐人街拜年。当天,悉尼唐人街热闹非凡,游客、行人熙熙攘攘。阿博特一行刚抵达悉尼唐人街,就被等候在那里的华侨华人和行人们团团包围,人们争相与阿博特合影。阿博特也不断与周围簇拥着的人群握手。在唐人街海港城门前特地挂起了寓意生财的生菜,醒狮采下并抛向阿博特,阿博特接住这象征吉利的生菜,并马上放入口中高兴地吃了起来。与阿博特一同到悉尼唐人街拜年的还有澳大利亚众议院议长布朗温·毕晓普以及多名联邦议员。

澳媒:总理阿博特因支持率暴跌正上招聘网站找工作 

8日下午,阿博特花了大量时间浏览澳大利亚最大的招聘网站。据阿博特身边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总理在浏览招聘信息时对其中一个市场营销类的工作特别感兴趣,但他并不确定阿博特是否能胜任该工作。据悉,阿博特在步入政坛之前是一名记者。阿博特上网找工作的消息立即引发关注,网民纷纷猜测,阿博特是在“未雨绸缪”。当日晚些时候,阿博特对媒体“辟谣”,称他只是上网随便看看。他说:“我在求职网站上看到有意思的东西,只是一时好奇。除了浏览招聘信息,阿博特近日的另一举动也引起媒体关注:他更新了自己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个人档案资料。澳媒揣测此举也印证他想要找新工作的消息。对此,阿博特8日对媒体解释道:“我只是刚巧发现,自己的LinkedIn页面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所以稍微做了一下整理。”

奥巴马“出席”格莱美颁奖典礼呼吁停止性暴力 

当地时间8日晚举办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巨星凯蒂·佩里联袂“出席”了活动,奥巴马此次露面是为了公益宣传,在一段几分钟的视频中,他呼吁美国人停止性暴力承担社会责任。报道称,颁奖典礼的最后一小时,总统奥巴马出现在了舞台屏幕上,视频中他呼吁出席颁奖仪式的艺术家为防止性暴力做出贡献,并运用自己的影响力让粉丝们做出同样的承诺。

奥巴马:母亲是一生中对我影响最深的人 

2月9日消息,奥巴马接受《人在纽约》采访,记者问:“谁是一生中对你影响最深的人?”奥巴马回答:“我母亲。她在18岁时就生下了我,我的父亲在我一岁时离开了我们,所以我从来没有真正地认识过他。像很多单亲母亲一样,她是那种真的给了我自信,让我相信自己能做任何事的人。她最后拿到了博士学位,花了10年时间,但是她做到了,我看着她经历了这一切。”

奥巴马说:“长大一点后,我像所有人一样,意识到自己的母亲和我们自己没有太大不同。她也有自己的怀疑,害怕,并不是时刻都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所以,看着她战胜那些艰难的时刻,对我来说也十分具有激励意义,因为那意味着,我也能够克服那些艰难的时刻。”

英国外交大臣:普京对乌克兰表现像暴君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8日指责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表现得像个“暴君”,这是他迄今对俄发出的最严厉言辞。他说,“这个人(普京)派军队跨越国家边界,在21世纪占领另一个国家的领土,表现得像个20世纪中期的暴君。文明国家不会这么做。”他称明斯克会谈是避免俄经济造成重大损失的“最后机会”。图为2月9日,乌克兰顿涅茨克郊区的居民楼因炮击起火,楼内居民被迫打包撤离。

普京令西方阵营裂痕加深 德总理赴美斡旋和平 

“世界总理”默克尔的新一周,默克尔的和平外交马不停蹄:周一在华盛顿,周二在加拿大,周三在明斯克,周四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她想说服奥巴马进行停战谈判,而不是供应武器给乌克兰。乌克兰危机本周进入关键时刻,其结果将决定欧洲是成功遏制一场战争的升级,还是将陷入一场更加广泛的代理人战争。默克尔和她的欧洲盟友希望继续通过拉紧经济螺丝来惩罚俄罗斯,奥巴马则面临国会要求“武装乌克兰”的强大压力,华盛顿的鹰派政客甚至把德法领导人比做二战时对希特勒实施绥靖政策的英国时任首相张伯伦。”

安倍望早日与普京交涉解决南千岛群岛问题 

2月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在由政府和相关团体于东京联合举行的“要求归还北方领土全国大会”上表决心,将加快推进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围绕南千岛群岛问题的交涉。他表示:“岛上原住民都已步入高龄,我们深切感觉到解决领土问题刻不容缓。”同时,安倍还指出:“今年正是战后70周年。然而日俄之间至今未结缔和平条约,我们不得不说这是极为异常的。”他透露,正在为2015年内迎接普京的来访做准备。

台湾2016初选本周起跑蔡英文脸书大谈“女总统”

民进党12日展开党内“总统”初选,蔡英文8日晚间在脸书表示,前几天,受邀担任英侨商会女性企业家论坛主讲人,分享职涯经验。她说,过去2年,全球有10位女性当选领导人,展现出带领新时代的能力,推动再生能源、创新模式、新经济政策等具未来性的政策,新时代期待领导者要提出新的治理方法。她期许,政治界或企业界的女性领袖,我们都要跳脱旧的规范,开拓新的机会,找出解决问题的新方法,相信自己能启动新的时代。党内“总统”初选即将启动之际,蔡英文相信自己能启动新时代,对2016展现强烈企图心。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