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德法乌峰会:普京笑脸握手 遭波罗申科冷对(图)

作者:万众

2015-02-12 第66期

被称为“诺曼底模式”四国的乌克兰、俄罗斯、德国、法国领导人11日晚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独立宫开始举行关于乌克兰危机问题的会谈,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参加了会晤。

“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在明斯克举行

被称为“诺曼底模式”四国的乌克兰、俄罗斯、德国、法国领导人11日晚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独立宫开始举行关于乌克兰危机问题的会谈。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目前的会谈是在没有各自代表团其他成员参加的情况下进行的。而大范围的有代表团成员参与的会谈将在稍后进行。在峰会开始前,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分别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会晤。

此间舆论认为,“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能够在明斯克顺利召开,将为解决乌克兰危机打下基础。目前乌克兰危机中最紧迫的问题是落实明斯克停火协议、建立非军事区以及确保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抵冲突地区。图为当地时间2015年2月11日,乌克兰顿涅茨克,乌克兰东部冲突持续,一迫击炮集中了顿涅茨克一公交车站,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默克尔今天在参加明斯克峰会前先关闭了手机,然后把手机给了身边工作人员,有消息人事表示,这一举动可能防止窃听。

在德国、法国、乌克兰和俄罗斯领导人都来到同一个大厅后,普京同波罗申科握手并进行简短交谈。之后四国领导人开始合影。普京坐在波罗申科对面的椅子上。奥朗德和默克尔坐在俄乌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同一条沙发上。

一脸严肃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交谈中说:“情势不是走向缓和之路、停火,就是失控。”白俄罗斯总统亚力山大卢卡申科(左)试图缓解紧张氛围,但普京和波罗申科(左二,右一)继续面面相觑。

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言人则指出,此次会议只是为乌克兰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丝希望”。图为卢卡申科、普京、默克尔、奥朗德和波罗申科在会场合影。

就在四国领导人即将开会之际,乌克兰东部战火依然未停。10日基辅方面19名士兵死亡,11日东部武装控制的顿涅茨克遭炮弹攻击5人丧生。而根据联合国2月6日的最新数据,乌克兰东部战事爆发以来,至少有5486人死亡,12972人受伤,而真实的数字可能比统计要高的多。在默克尔和波罗申科准备就坐时普京的手势。

美国白宫积极评价明斯克会谈称会议“非常重要” 

当地时间11日,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表示,美国政府认为,11日在明斯克举行的乌克兰问题“诺曼底”四方会谈非常重要。欧内斯特说,“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当然,这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来说是一次坐到谈判桌前,表明缓和乌克兰东部局势意图的重要性的机会。”本月9日,奥巴马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时表示,他希望各方能通过外交手段化解危机。但他同时表示,如果外交谈判失败,将会考虑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性防御武器。

英拉车辆被军方拦调查 

2月10日消息,身在清迈的英拉乘坐面包车,准备与亲戚一起到某寺庙祭拜祖先,但在途中被军方和警方设卡检查,并被询问一天的行程。经检查未发现可疑物品后,军方和警方同意放行。

据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此前向军事维安委员会申请出国遭拒,军方似乎也加大了对英拉的监管。泰国星暹传媒当日报道称,针对英拉车辆被拦调查一事,泰国第三军长否认,称并没有特意拦截英拉车辆做调查,只是按照规定进行常规检查,并无他意。

砍交通补助引员工不满 柯文哲:太远通勤不是办法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宣布,从7月1日开始,将砍掉市府员工超过两段的交通补助费,传出有员工不满,有意请调离开,对此,柯文哲今(11)日表示,假如每天要从苗栗来北市府上班,应该在台北租房子,或是就近上班,太远的通勤不是办法。媒体问到,砍交通补助费是否对建立“北北基桃生活圈”不利,柯文哲表示,“不会啊”!他再次强调,反对低薪政策,但也反对发薪水不是用工作表现来发,这个没有道理,不过一个新制度的建立,要花半年以上解决,不会马上实施。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