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张给人希望的新闻照片

作者:詹佳佳

2014-12-31 第55期

2014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

2014最终还是在一起空难中结束了,这一年,空难频繁发生,病毒肆虐西非,乌克兰、伊拉克陷入战乱,中国遭遇数起恐怖袭击,美国也在种族歧视的泥潭中难以自拔,我们很难说2014年是美好的一年,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从苦难的夹缝中寻回希望和勇气。

1 2014年1月25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市郊。7岁的女孩儿Nazmina Bibi摆好姿势让摄影师拍照。她是一名阿富汗难民,当时她正和其他孩子在当地的一个贫民窟玩耍。(美联社/ Muhammed Muheisen摄)

2 2014年2月8日,罗萨库特滑雪场。在这天举行的索契冬季奥运会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决赛中,加拿大选手Chloe Dufour-Lapointe(左)获得银牌,她的妹妹Justine Dufour-Lapointe获得金牌。献花仪式上,姐妹两个的手紧紧牵在一起。(盖蒂图片社/Mike Ehrmann摄)

3 2014年7月8日,巴西贝洛哈里桑塔市米内罗球场。在世界杯的一场半决赛中,德国队以7:1大胜东道主巴西队,一名情绪激动的巴西球迷看起来怒不可遏。(盖蒂图片社/ Laurence Griffiths摄)

4 2014年7月13日,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世界杯决赛加时赛中,德国队球员马里奥•格策(左)在射入至关重要的一球后欢呼庆祝,他的队友托马斯•穆勒也十分激动。(路透社/ Dylan Martinez摄)

5 2014年6月30日,印度新德里贾玛清真寺。斋月第一天,一位印度穆斯林父亲将他女儿的小手放在他大大的手掌中祈祷。据估计,斋月期间,每天从东方刚刚开始发亮至太阳西沉,全世界一共有16亿穆斯林必须严格把斋,不吃不喝,也不得进行其他的娱乐活动。(美联社/ Manish Swarup摄)

6 2014年8月10日,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市,卡莱梅格丹城堡。一对情侣看着超级月亮从天边缓缓升起。(美联社/ Darko Vojinovic摄)

7 2014年9月3日,中国上海一家照相馆中,26岁的女孩儿冷雨婷(音译)拍摄了一组水下婚纱照,她将于明年举行婚礼。她的未婚夫说他们之所以会选择拍摄水下婚纱照,是因为他们觉得水下婚纱照“既浪漫又美丽。”(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Johannes Eisele摄)

8 2014年9月10日,伦敦塔围墙下,艺术家Paul Cummins正在创作一件名为“血染的大地,红色的海洋”的“艺术品”。事实上,这是一片用红色陶瓷制作的罂粟花,一共888246朵,每一朵都代表着一位在一战中遇难的盟军士兵。(盖蒂图片社/ Peter Macdiarmid摄)

9 2014年9月15日,苏格兰亚伯丁郡的大街上,一个胖胖的小女孩儿举着一面支持苏格兰独立的国旗,上面写着“Yes”。9月18日,为了决定苏格兰是否独立,全国举行了一次公投。结果,苏格兰并没能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因为公民投的反对票占总票数的55.3%。(盖蒂图片社/ Ben Stansall摄)

10 2014年10月28日,以地球为背景,TKYJ-2014-T2嫦娥五号飞行试验器拍下了月球遥远的另一侧。(中国国家航天局)

11 2014年10月26日,中国浙江省金华市,登山爱好者邓峰(音译)和他的新娘在一处悬崖峭壁上拍摄婚纱照。(路透社/《中国日报》)

12 2014年1月7日,大马士革附近,男人们手举着一个刚刚从废墟中救起的婴儿。活动分子们称效忠于叙利亚总统巴萨尔•阿萨德的军事力量对这一带发动了空袭。幸运地是,获救后不久,这个出生仅仅27天的婴儿Rateb Malis就和他的父亲及姐姐们团聚了。(路透社/ Bassam Khabieh摄)

注:本文所出现的时间均为美国当地时间

编译来源:《大西洋月刊》

凤凰网 官方微信
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