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线的“沉默工蚁”:一战前线的中国劳工(/12)

2014-11-11 10:38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4年是一战百年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中国并没有真正派出军队参战,代表中国参与战争并被铭记争的,是以14万北方农民为主的中国劳工,协约国称为“中国劳工旅”, 他们也被西方称为“沉默的工蚁”。华工是协约国西线战场的重要劳动力,数千人埋骨异域,理应得到后辈的缅怀。 1.中国劳工营在青岛集合,准备前往法国,他们将在法国战线的后方从事后勤工作。

关键词: 一战 中国 劳工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