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敦白:跻身核心圈唯一老外 名噪一时洋人造反派(/11)

2014-11-03 11:33 0人参与 0条评论

李敦白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历史上唯一的外籍党员,他和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很多中央高层领导人物都有过密切接触,也亲历了很多重大历史事件,是“跻身核心圈的独一无二的老外”。 1.李敦白(Sidney Rittenberg),1921年出生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一个名门望族,太平洋战争爆发后被调到斯坦福大学陆军语言学校学习中文,开启了长达35年的中国生涯。在延安结识了中共众多高层后,他提出入党申请,经过中央书记处五大书记的直接批准,李敦白成为当时惟一的外籍共产党员。

关键词: 李敦白 共产党 造反派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