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智利南部地震 首都华人跑出楼
2010年02月27日 17:21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张乐)智利南部地区发生严重地震后,首都圣地亚哥有比较强烈的震感。记者在北京时间下午4点半左右联系了在圣地亚哥的华人,他讲述了地震当时的情形。

一位姓付的27岁小伙子来自浙江,被一家服装公司派驻圣地亚哥已经3年。他回忆道,地震发生时应该是当地时间凌晨3点半左右。“我当时正在睡觉,忽然感觉窗户呼呼的响,床也在摇晃。我就从床上坐了起来。”

付先生说,自己刚开始没觉得是很严重的地震,因为智利是一个地震多发国,在这里工作3年来经历了不少小震,都无大碍。“但是摇晃一直在持续,大约有半分钟左右,动静还比较大,我就知道可能是大地震,于是和醒来的同事,大家边穿衣服边往楼下跑。”

付先生和8-9名中国同事,住在圣地亚哥西区的一栋4层高的楼里,平时这里也作为服装仓库。对面是一栋20多层高的公寓,主要居住的都是智利人。当付先生和同事们跑到楼下一看,已经有好多早就跑出来的智利人聚集在街上交头接耳。可能是因为地震影响,当地发生了断电现象,路灯没电,整个地区一团漆黑,被地震震动的汽车报警器响成一片。

“在楼下呆了几分钟,觉得摇晃不严重了,就和同事们回去了,街上的智利人也陆续回家了。”付先生说虽然断电,但是水、通讯还没有中断。网络却有点问题。“智利最大的新闻网站信使报网就上不去了,可能也与地震有关。但我的笔记本还可以使用宽带。”

付先生称,回到屋子后很多同事都睡觉了,大家都没把这个当太大的问题。不过他自己却也睡不着觉,和家人通过网络进行了视频通话,给家人报了平安。不过就在聊天的时候,还发生了一起有震感的小余震。

付先生说,目前,就连智利一些能登陆的网上,也没有有关地震的详细报道。只是引述美国地震局的说法,称南部地区发生8.5级地震。“之所以没有地震的细节,我认为可能是地震发生在凌晨,政府没有办法一下子核实,再有就是当地人的工作本来就比较慢。估计天亮后相关的消息就会多起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乐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