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塞普西翁简介
2010年02月27日 17:13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卫星地图

智利第二大城市群(康塞普西翁-塔尔卡瓦诺)

①智利中部城市,比奥比奥区康塞普西翁省首府。位于智利中南部。比奥比奥河傍城而过,西距河口10公里。人口约30.3万。最热月平均气温20℃,最冷月平均气温(7月)10℃,年平均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西距海岸港口城市塔尔卡瓦诺10千米。始建于1550年。屡遭地震、海啸破坏,屡迁城址,1754年迁现址。周围农产丰富,水力资源充足。附近产煤,煤矿占全国的90%以上,为国家重要工商业中心之一。农业发达,是葡萄酒和谷物的贸易中心。工业有纺织、面粉、制革、玻璃、陶瓷、制糖、钢铁、造纸、炼油等。有铁路通圣地亚哥。设有康塞普西翁大学。西北13公里的外港塔尔卡瓦诺,港湾优良,有铁路通连。

②巴拉圭中部城市,康塞普西翁省首府。位于巴拉圭河东岸。人口13.5万(1982)。始建于1773年。巴拉圭北部查科地区农牧产品的集散中心和重要河港,亦为同巴西进行贸易的自由港,有锯木、面粉、轧棉、制糖、制革等工业。交通枢纽。有铁路通奥克塔;公路、内河船、飞机通亚松森及巴西邻近城市。地区宗教中心,为查科大主教驻地,有宗教学校和教堂。

③全称“乌拉圭河畔康塞普西翁”。阿根廷东北部城市。在乌拉圭河畔。人口4.6万(1980)。始建于1778年。1813—1821年和1860—1883年曾为恩特雷里奥斯省首府。周围农牧区的工商业中心。有肉类加工和冷藏、制乳、酿酒、制茶、面粉、锯木、采石等工业。港口可停泊海轮,与邻国乌拉圭贸易甚盛,主要输出谷物、绵羊和牛肉。有公路、铁路、汽轮通布宜诺斯艾利斯。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柯西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 当地时间27日凌晨,智利康塞普西翁地区发生里氏8.3级大地震。地质学家称,此次地震“非常巨大”,释放的能量比今年年初海地地震要大80倍。

智利大地震   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于2010年2月27日发生里氏8.8级地震,震中位于首都圣地亚哥以西340公里。地震引发了大海啸。

美国地质勘测局称,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3时34分,震中位于康塞普西翁市东北部91公里处,震源深度55公里。

康塞普西翁是智利第二大城市,距离首都圣地亚哥大约450公里。路透社称,圣地亚哥有震感,楼房摇晃,部分地区停电。

地震发生之后,大量居民涌上街头拥抱痛哭。

历史地震资料

1835年2月20日11时30分,位于智利中部的康塞普西翁和塔尔卡瓦诺两地发生强烈地震。由于是在中午,市民们感到脚下的大地开始颤动,立刻冲出家门,很多人幸免遇难。康塞普西翁市的房屋每一栋每一排都是独立分开的,地震后便出现了一堆一堆、一排一排的瓦砾,与塔尔卡瓦诺形成了截然不同景观。塔尔卡瓦诺震后遭到海啸袭击,劫后只能辨认出一层砖瓦木料和断壁残垣。

1939年1月24日夜晚11时35分,智利沿海长达450英里的地区内发生了持续3分钟的地震,烈度达9度(震级7.8级),受灾最严重的是康塞普西翁、奇廉、科伊维克、科罗内尔和安戈尔诸城。这次地震使50000人丧生,60000人受伤,70万人无家可归,经济损失达数百万美元,是当代美洲历史上损失最为严重的一次大地震。

1939年康塞普西翁地震死亡2.8万人。地震后,1940年智利政府领布了建筑物抗震设计规范,都市新建筑物都采取了抗震措施。

1960年遭遇9.5级大地震时,新建筑物损失很小,康塞普西翁仅死亡500人。城郊20公里一家价值1.5亿美元的钢铁广(年产钢45万吨),损失仅0.5%,高炉、炼焦炉、热风炉和主要车间等均安然无恙,虽因地震慌乱而停产5天,但很快就恢复了生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康塞普西翁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