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公布健康报告 凸显对手麦凯恩高龄
2008年05月30日 09: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参选人奥巴马(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网5月30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领先者、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华盛顿时间二十九日发布声明,由医生证明自己极佳健康状况。美国媒体指称,各界最近又关切共和党预定总统提名人麦凯恩七十一岁高龄的健康状况,而奥巴马阵营立即公布健康报告,显然是要引发选民思考国家元首身体健康议题。

据“中央社”报道,当天公布的这份声明由担任奥巴马医生超过二十一年的谢纳具名,他说,四十六岁的奥巴马最近一次健康检查是去年一月,结果显示“健康状况极佳”、“整体而言,奥巴马的身心状况非常良好,担任总统所需要的每一项健康标准,他都可以达到优等”。

麦凯恩曾有数次皮肤癌就诊纪录,但他并没有烟瘾,医师开出的证明也显示麦凯恩“健康状况极佳”。

谢纳医师指出,奥巴马过去数度戒烟未成,但目前已经成功改吃尼古丁口香糖。奥巴马本人在开始投入民主党总统初选时就誓言将戒烟。

谢纳说,奥巴马经常慢跑以保持身材,且在最近一次健检过程,奥巴马毫无不舒服。不过美国媒体指出,奥巴马家族有癌症病史,他的母亲因卵巢癌过世,祖父则因前列腺癌过世。

麦凯恩高龄议题多次被政坛与媒体讨论,而外界也据此分析,健康议题是麦凯恩挑选副手人选的考虑因素之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