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动新闻”“NCC”急立法管制
2009年11月27日 07:5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1月27日讯 据台湾TVBS报道,“动新闻”内容过于暴力、色情,引起社会团体公愤,昨天上午10几个公民团体,前往苹果日报抗议,扬言串联各界力量抵制“动新闻”;现行法令下,网路可以分级限制动新闻的内容,“NCC”却发现手机上网,无法可管,立刻召集国内所有通信业者,共同讨论如何“管制”动新闻。

抗议团体:“黎智英,如果你的女儿遭到性侵,然后其他媒体,把这些性侵的过程,像A片、像活春宫一样地呈现出来的时候,你做何感想?”

苹果日报大楼前,齐声怒吼,“动新闻”腥羶色门户大开,没尽到守门人本分,各界串联,扬言抵制。抗议团体:“全民动起来,抵制动新闻!”

包括励馨基金会在内,好几个妇幼组织,还有记者协会、媒体观察基金会,各领域的公民团体全到齐,对壹传媒施压。

苹果日报总编辑马维敏:“引起争议的新闻,我们就不会再用过度写实的手法呈现。”

新闻尺度惊世骇俗,网站可以标示分级,但手机上网阅听动新闻,却没有现行法令可以规范;NCC连续2天开会,商讨亡羊补牢的办法;包括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等所有通信业者,共同研拟如何有效“管制”动新闻,学理上应该属于“普遍级”的新闻,现在却因为动新闻,得设下重重管控机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