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希望我的自焚 让国民党改革力量好好发挥
2009年10月23日 13:37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10月23日电 国民党“立委”邱毅今天正式宣布请辞中常委一职,他表示,这些天来,他内心很煎熬,心中一直有想改革的雄雄烈火,但他无权无畏,既然无法烧别人,他只好自焚,希望他的自焚,让党改革力量可以好好发挥。至于党高层如果挽留?他说:“我的人是杠子头,决定要做,就会即刻做,不会有推延,有任何的借口。”

据中评社报道,就在马系“立委”要求国民党中央重选中常委之后,邱毅昨晚在谈话性节目中,丢出请辞中常委的震憾弹,尽管当时国民党“立委”吴育升曾经现场打电话表达希望邱毅能够先留任,下周三中常会时提案重选再请辞。不过,邱毅今天辞意坚决,他指出,如果周三他真的提案了,“会过吗?会有用吗?”他个人反而觉得,在此时,他选择先自焚,先点这一把火,下周三搞不好就过了!

对于党主席马英九处理贿选会不会太过优柔寡断?邱毅表示,改革如果还要瞻前顾后,还要拘泥于原来有的制度规范,任何改革不会成功,他想了很多,最后选择用自焚的方式,希望让党内有权的人可以坚定决心,改革虽然很痛,会有成本,但非做不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