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特别费案马英九只赚不赔
2007年12月28日 10:34环球网 】 【打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对于马英九特别费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孙云教授认为,发放特别费是从蒋经国时代开始的,现在看来,特别费到底是公款还是补贴,台湾的法律没有明确界定,所以说,特别费问题其实可以说是一个制度上的漏洞,特别费立案也是很荒唐的。

孙云认为,一旦马英九被判重罪,蓝营没有相应可以代选的人,不像绿营还有“四大天王”。而因人为手段阻断了选举之路,蓝营必然不甘心受这样的打击,蓝绿阵营之间面临着残酷的斗争,整个社会很可能出乱子。所以,这一判决不但可能冲击政局,使台湾社会付出巨大的政治成本,更会让社会付出巨大的社会成本。考虑到台湾社会的稳定、经济要发展,还是应当回到原点。

即使马英九被判两三年,那对他的选情也不会有大的影响,反而可以激起蓝营同仇敌忾的意识、凝聚悲情,对马的选情有加分效果。

所以,对马来说,特别费案件是只赚不赔的。

但马英九即使过了特别费这一关,民进党的打击一定不会停手,诸如讨党产等等,马英九还会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