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播报:吴邦国再次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2008年03月15日 11: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3月8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吴邦国委员长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29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五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连任。

今年六十七岁的吴邦国,早年自清华大学毕业后在上海电子行业工作了十三年,从工人、技术员一直做到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委书记。一九九二年,五十一岁的吴邦国晋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其后从上海调任中央。一九九五年吴邦国获任国务院副总理。二00二年,吴邦国当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后当选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吴邦国以思想开放、与时俱进的工作风格著称。他推动国家最高权力机关高效运转,五年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通过的法律、法律解释和有关法律问题的决定两百多件,其中包括《物权法》、《反分裂国家法》、《反垄断法》等重要法律,同时建立了立法论证会、听证会等相关制度。

接近吴邦国的人士透露,这位中国高级领导人快人快语,性格爽朗。日常生活中,吴邦国优于书法,字体方正有力,颇受赞赏,曾有媒体评论说“人如其字”。(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