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到吉林省代表团驻地看望代表
2008年03月17日 10:15吉林日报 】 【打印

本报3月7日讯(特派记者王付友)7日中午时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德江来到吉林省代表团驻地,亲切看望家乡代表,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和吉林发展实际,与代表们共商吉林发展大计。张德江表示,衷心祝福家乡,希望家乡的明天更美好,希望吉林在以王珉同志为班长的省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把吉林建设成为富裕、文明、发达的省份。

在代表团团长王珉、副团长韩长赋等陪同下,张德江与代表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吉林干部群众清楚记得,1998年刚刚从抗洪前线回来的省委书记张德江因工作需要就要离开吉林了,在告别会上他即席说了三句话:吉林是个好地方,我没呆够;吉林是个干事业的地方,我没干够;吉林的干部群众朴实,我没处够。

在延边州及吉林省工作期间,张德江曾走遍了延边的每个乡镇,走遍了全省每一个县市。回忆起在吉林的日日夜夜,张德江对吉林的情况仍然熟悉在心,如数家珍。他深情地说:“吉林是我的家乡,我始终牵挂着吉林,时时刻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变化。”不久前,按照中央有关安排,张德江到东北搞调查研究,九年来第一次回到吉林。“我发现吉林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济总量大幅度增加,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干部群众精神面貌非常饱满,而且对吉林的发展充满着信心,充满期望。”张德江高兴地说,“我们现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应该说,过去的5年是不平凡的5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同样,吉林过去的5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吉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认真贯彻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团结奋斗,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巨大成绩。看到这些,我非常激动,非常高兴,很受鼓舞,我也借此机会对吉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张德江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特别是近5年来,吉林发生的巨大变化,说明吉林发展有巨大的潜力,吉林工作大有作为,吉林大有希望。我希望吉林干部群众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调动全省人民的积极性,把吉林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搞得更好,能够为吉林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把吉林建设成为一个富裕、文明、发达的省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