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整楼倒塌调查:镇长助理是虚衔 疑已被控制
2009年07月01日 10:5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根据沈国才的介绍,迅豪置业的主要工作是替政府部门招商引资,而莲花河畔花苑的施工单位——上海众欣建筑有限公司是迅豪置业招商引资单位,与迅豪置业间并无关系。

不过,梅都房地产的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上海众欣建筑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张耀杰早在2001年梅都房地产改制之初便是投资发起人之一。

此前,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的工商登记档案,法人代表与“阙敬德”同名同姓的迅豪置业,便是由梅陇镇征地事务所和梅陇事业总公司联合投资成立。

闵行区政府新闻办在昨日20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媒体所提到的梅都房产公司多名股东系政府工作人员等问题,闵行区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有关部门依法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媒体公布。

律师说法

征地事务所低成本“拿地”?

梅都房地产的前身是梅陇征地事务所,而该所又是由“分管基建的副乡长领导”,前身的“官商”身份,让曾经见证过多起土地官司的上海资深房地产律师杜跃平怀疑,梅都房地产获取廉价土地的路径,是否和曾经轰动上海滩的“因周小弟案而引出的巨贪”——秦金龙会有相似的拿地路径?

杜跃平的猜测并非没有依据。梅陇镇征地服务所的主要职能是动迁、征地。而借职务之便,获取低价土地也并非没有可能。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莲花河畔景苑的楼盘价只有604元/平方米,仅为另一编号为“闵字(2003)198号”的马桥镇66号土地的三分之一。

根据杜跃平查到的工商登记资料,2001年梅都房地产公司转制时的产权交易合同,作为出让方的梅陇镇征地服务所所长和迅豪置地的董事长便是阙敬德。而他又将梅都房地产的股权转让给包括他在内的24名自然人。

杜跃平说,这一做法看起来和此前以官办企业名义低价获取土地,而后再通过公司改制将土地中的部分股权低价出让给私人,从中获取利益的做法非常相似。

[追踪]倒塌楼房均价每平14297元(图) 传补偿标准为12500元/平米

倒塌住宅楼开发商资质已过期 400业主要退房 事故有关负责人被控制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羚强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