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躁男子被列车员捆绑致死 目击者讲述细节(图)
2008年10月09日 14:29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

4. 第三次捆绑就没人性了

潇湘晨报:你为什么对列车长的做法提出异议?你当时觉得他的行为有什么不当,应该怎么做?

成准强:肯定不当,首先我反对这种非法束缚人身自由的做法,你要有足够的法律依据,必要的时候才能采取这样的措施。据我观察,曹先生没有攻击性行为。人身自由是一个人很重要的权利,不能随意剥夺。有人说,如果他西装革履,会不会绑他?这就有一种歧视在里面。另外我经过一个晚上的观察,真的觉得他很痛苦,这是感同身受吧,希望能够松一下,最后列车方还要捆的时候,我就感觉到有点危险了,抗议,然后跟他争吵。

潇湘晨报:你认为应该怎样处理?

成准强:至少他们应该派人先在那里坐一下,观察半个小时,要先做一个观察,再做决断,不能听说这里有一个精神异常的,就拿胶布过来捆了。即便是捆绑,是不是可以单独安排一个地方,用更软性的方式?说实话,我在心里面对他的第一次捆绑没有太大抱怨,第三次你不要这样没有人性好不好,如果他是你的亲人,自己的兄弟,会不会这么做?

潇湘晨报:你对列车长说“你负责,那我一定会作证”这句话是一时冲动吗?

成准强:绝对不是。因为我不是第一次对他说要他负责的,我知道他们认为你们都是过路乘客,一般不会那样较真。我真的不希望发生这件事,也没有意识到真的会发生,说实在的那个时候我只是警告列车长,因为我说完这句话我还说了一句,如果曹大和伤了人我负责,我用小刀把他身上的胶布割开的时候曹已经不行了。

潇湘晨报:下车后列车长以车上只有他一个列车长为由,要负责其他乘客安全离开,你怎么看待他的这种做法,你是怎么做的?

成准强:我肯定不能接受他这种做法,曹是因为捆绑一夜而死的。与他有关,他不能以任何理由离开。

潇湘晨报:是你去报的案吗?

成准强:对,我报的案。

潇湘晨报:列车上其他人没有去报案吗?

成准强:我想铁路方面应该向上报告了吧,至于有没有报案就不知道了,听说他们也是第一时间知道的。当时各个方面我都报了,包括媒体,打了各地的110。

潇湘晨报:你打了南方都市报的电话?

成准强:对对对。

潇湘晨报:你现在知道这个列车长的一些情况了吗?

成准强:不知道。

潇湘晨报:他姓什么都不知道吗?

成准强:姓黄,知道他姓黄,名字不知道。

5. 死者家属要求上升到司法程序

潇湘晨报:你在网上发的帖子中说,曹的尸体被卸下车后,车站值班人员接到的是一份“病重报告”,你当场就指了出来,你是怎么发现的?后来他们纠正了吗?

成准强:列车上的人和车站方面在交接,那个站台值班的大姐说,这个危重病人,我说哪里是危重病人?他们才知道,那个列车长还在撒谎,来的急救车医生都是广西来宾当地的,他们当场宣布,病人已经死亡了。

潇湘晨报:你指出来以后,车站方面是怎么做的呢?

成准强:答应协助报案。

潇湘晨报:后来列车长走了,车站方面、派出所是怎么处理这件事的?

成准强:派出所看我的态度好像比较激烈,就说马上受理这个案件,然后就通知殡仪馆来取遗体。

潇湘晨报:列车长走了,他们没管吗?

成准强:他们也管不到,说实在的,这个也不能怪他们,派出所的人,他们是受理报案,询问证人。

潇湘晨报:这件事到现在为止进展情况怎么样?曹的家人有什么打算?铁路方面怎么处理?

成准强:铁路方面赔偿了10万块钱,加2万元保险,总共12万。我昨天到了这里,家属对铁路方面的举动心存不满,他们希望得到更合理的赔偿,寻求他们认为要达到的更多的公正。另外希望对那个列车长的处理要上升到司法程序。

潇湘晨报:你认为这件事情应该怎么处理?

成准强:最重要的,是要进入法律的程序。

潇湘晨报:有律师介入这件事了吗?

成准强:正在找,正在确定中,暂时不透露吧。

潇湘晨报:你刚才说那个法律的问题,是指?

成准强:法律程序就是说,该起诉的要起诉,所有的理由都应在法律上去陈述了,要公开处理,而不能“家法处置”。

潇湘晨报:曹大和死后,听说你哭了,为什么?

成准强:因为这是一条生命(哭腔),因为我有亏欠,不管怎么样,看到一条生命离去的时候,任何一个人都会觉得痛苦。

推荐阅读:

1291次列车“绑死民工”事件 尸体卸在车站(图)

目击者讲述“民工火车上被绑一夜死亡”细节

狂躁男子被列车员捆绑致死 目击者帮死者找律师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讲述   报案   目击者   癔症   铁路方面   被绑   手机拍   抽搐   列车长   准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