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名涉偷盗灾民财产等不法分子被拘捕[组图]
2008年05月26日 16:21北京晨报 】 【打印

5月25日16时,都江堰市从重从快处理震后盗抢违法人员。

 

大会现场观看的市民

北京晨报5月26日报道 昨日,都江堰市公开逮捕了24名不法分子。这些犯罪嫌疑人主要因为偷盗受灾群众财产、非法持有枪支、非法持有毒品而被捕。都江堰市公安局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地震发生以来当地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14个受灾群众安置点(帐篷居住区)没有发生过一起盗窃案件。

都江堰市公安指挥中心副主任彭芑向记者表示,这些犯罪嫌疑人中20名是因为盗窃无人小区受损房屋中的居民财产而被拘捕,1名是因为非法持有枪支,3名是因为非法持有毒品。严打这些犯罪主要是为了进一步稳定受灾群众,保护受灾群众的利益,震慑犯罪。他解释说,地震发生后,都江堰市内大多数居民住房都受到了破坏,多数市民住在帐篷中,很多小区居民家中没人,个别不法分子趁机偷盗财物。“地震以来,发生的盗窃案件约有十多起,都是这种情况。很多人是在偷盗过程中被抓到的,偷盗的财物已经被送回了原处。”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贺岩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