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照片:512地震初袭青川瞬间记录[组图]
2008年05月26日 15:57广元日报 】 【打印

5月12日5点10分:青川之晨。

5月12日14点29分:四川广元市青川县梅花山地震引发山体滑坡的场面。邓建新摄

5月12日14点30分:青川县文化馆院内,地震最初袭来的一瞬间。彭涛摄

新闻图片提供/中共青川县委宣传部

图片搜集编纂并撰文/吴乐懿

乔庄河畔,麦子正绿。田地的上空,有画眉鸟在徘徊轻鸣。狮子岩下,白鹭嬉闹着,每年来此过冬——三面环山的青川,地如其名,是个层峦叠翠的地方。

可惜,白鹭飞处,未必斜风细雨。此时的青山,正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而为全国瞩目。

由于连续强震的发生,地处汶川300公里地震带东北部、拥有20余万人口的青川县,在5月12日以来的不到10天时间里,蒙受了4300多人死亡、16000多人受伤、30%房屋倒塌、65%房屋成为危房的巨大损失,受灾程度相比这次地震灾害的震中汶川,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

5月20日,国家地震局预报震中地区又将发生6至7级余震,同时可能伴随雷暴雨。是夜,新浪特派记者赶到青川县城,在广元市政府、青川县政府的支持协助下,从抗灾第一线搜集到珍贵照片200余张,编成本专题,我们试图用白描手法还原青川地震发生、各界奋勇赈灾的各个瞬间,并以此哀悼此难逝者、慰籍伤痛之心。

乡亲已去,余震未泯。多难兴邦,此心可期。

特别感谢:

四川省广元市政府外宣办主任向志纯

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广元记者站记者彭锦

广元市青川县中学教师沈若飞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彭锦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