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奥运”热乡村[组图]
2008年08月06日 18:09红网 】 【打印

福娃、国旗、群众等,一个也不能少。摄影/网友“在冬季”

设计台词:传说中的奥运“圣火盆”?

红网长沙8月6日报道“不是真正的奥运火炬手,却一样拥有燃烧的激情;不是真正的奥运火炬传递,却一样让我们萌生感动!”近日,网友“在冬季”在河南摄影网社区发了篇题为《迎接奥运盛会民间活动》的曝光帖,没想到接下来的日子里在网易论坛、红网论坛等知名网络论坛广为传播,数以万计的网友投来赞许的“顶”字,并为这种充满浓厚乡土气息的奥运激情所感动、折服。

通过帖子提供的内容获悉,7月28日,在河南省辉县一小山村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版“奥运圣火传递”。从照片能够看出,村民自制了小国旗和福娃的画像,他们自己的“奥运火炬手”手拿自制的简易火炬,火盆其实是一个“火锅”,“护跑手”是一群挥舞旗子的小朋友,围观的老人、孩子、妇女都没有刻意打扮,其中还有光屁股小孩,大家神情都比较欣喜。

在红网论坛和网易论坛上,很多网友赞称“这才是真正的奥运精神:神圣、快乐、全民参与,真实、淳朴”,“很有创意,奥运的荣光照耀在世界每一个角落,没有人被奥运遗忘”,“很好,很精彩!奥运也是属于草根阶层的,和一个什么广告一样,2008我们不是看奥运,我们是参与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真实写照,让我们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

网友“爱上长沙”的点评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没有做作,分明能感受到那种发自内心的对参与奥运的渴望,从老人到小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或喜悦或神圣的表情。我们有时会问农民朋友怎么样参与奥运,毕竟奥运赛场是特殊人才的竞技场,不过,奥运的精神是可以复制的,利用简单、神圣的仪式,让农民朋友切身感受到健身、健康的重要,同时也能分享奥运的荣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耿红仁 王怡谦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