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77名传销者暴力对抗警察4小时(图)
2010年03月27日 11:53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凌晨,77名暴力抗法传销人员及房东被300余警力带回派出所

中国网3月27日报道 村中治安人员在村支书带领下清查传销活动时,遭到传销人员围殴,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良田派出所民警处警,也遭传销人员控制,前来增援的公安高新分局副局长杨卫军一到现场即遭暴打,导致身体两处骨折。3月25日晚,渭南市公安局出动300余警力,最后将暴力抗法的77名传销人员成功制服。

村支书清查传销时被打伤

近日,按照渭南市委、市政府部署,渭南展开一场群众性的打击传销活动。3月25日晚8时许,渭南市高新区良田街办王贺村村支书兼村主任贺志强带领村中的4名治安积极分子,在村民张伟家中清查传销人员时,遭到传销人员的围攻。据目击群众讲,当时几十名传销人员手持棍棒、砖头和石块,将贺志强等人打倒在地,并搜走他们的手机等物品,还不允许附近村民靠近。

此时,村民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晚8时30分,良田派出所值班民警蔡锦平、李甲及司机王豪赶赴现场。

处警民警遭传销人员控制

民警蔡锦平、李甲走进张伟家,看见5名伤者躺在地上,衣衫不整,浑身血迹,伤势比较严重。当民警正打算请求支援时,传销人员将两民警团团围住,一边辱骂,一边撕拉民警的衣服、头发。

在被抢走手机等物后,民警李甲和蔡锦平被传销人员强拉坐在院子中的一张沙发上。有人用木棍、砖头威逼他们不得反抗。司机王豪停好车后,发现两民警被控制,立即冲出村中小巷准备请求支援,十几名传销人员拿着棍棒拼命追赶。跑出村子的王豪立即打电话向派出所领导反映情况。

接到电话后,公安高新分局副局长杨卫军立即前往现场。一到村口,杨卫军遇见两个熟悉的村民,他们便一同前往张伟家中。刚到门口,20多个守在院子门外的传销人员蜂拥而上,将杨卫军及两村民围在中间,一阵棍打砖砸。已失去人身自由的李甲、蔡锦平大声制止,但未被理会。随后,这伙狂徒将已受伤倒地的杨卫军及两村民,拖进院子里,并将8名伤者一字排开。

此时,77名传销人员围在院子内外,不许救护车靠近。在民警蔡锦平和李甲反复劝说下,5人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

300余警力前往现场增援

晚8时50分,渭南市公安局接到情况反映,副局长申军明立即调集300余名特警、武警、消防及公安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增援。当300余警力到达现场后,发现传销人员有的站在房顶上,有的蹲守在院子内外,手拿砖块对抗。民警们向院子里喊话,要求让120急救人员带走其余伤者,但传销人员毫不理会。

见此情况,300余警力欲强攻该院,但遭到传销分子用砖头等物进行攻击。之后,申军明决定派出人员与传销分子谈判。公安高新分局局长赵文昌、良田派出所教导员吴晓琴等4人主动要求进入院内,交换出人质并与传销分子进行谈判。

传销头目杜江、李永波提出,要求公安机关将他们送往火车站,解散传销队伍,并要求公安机关保证不抓人。赵文昌断然拒绝了传销人员的无理要求,明确告诉他们,投案自首才是他们唯一的出路。

经过近3个小时的谈判,这些暴力抗法者的最后心理防线被攻破,放弃对峙。120急救人员立即将其余3名伤者送往医院急救。经医院诊断,公安高新分局副局长杨卫军右手指骨折,左脚踝骨骨折,村支书贺志强身上6处骨折,其余6名群众伤势严重。

昨日凌晨零时,300余警力将77名传销人员及房东带回良田派出所留置。

昨日上午,在良田派出所里,22岁的四川广安籍的传销头目杜江等人交代,他们平日与其他传销组织互有联系,在得知渭南市大力打击传销活动时,已经做好了与执法部门对抗的准备。3月25日晚,他们打电话找来了周围的传销人员,仗着人多势众,围殴前来清查的王贺村村支书贺志强等人。

昨日凌晨4时,渭南市公安局召开会议,重新部署打击传销活动,并将这一情况向省公安厅和渭南市委、市政府进行专题汇报。昨日,渭南市委书记梁凤民要求渭南市公安机关立即组织一支得力队伍,集中打击传销活动,彻底根治传销活动,维护渭南形象。

昨晚,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77名传销分子及房东分别被处以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华商报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芮潇潇 卿荣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芮潇潇 卿荣波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