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陆丰对洋垃圾服装窝藏点进行清除[组图]
2009年10月23日 17:05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违章建筑被拆除

陆丰大批执法人员出动,扫荡“洋垃圾”。

取缔“洋垃圾”4大难点

1、查处大行动无法频繁开展。而整个碣石,窝藏旧服装的地点众多,商贩“你来我关,你打我歇”。

2、打击非法经营走私旧服装涉及海关、打私、边防、工商、城管和交管等部门,而不少洋垃圾来自外省,如果源头堵不死,如果产业链没斩断,光靠汕尾、陆丰很难根除。

3、为了从陆路上切断洋垃圾源头,陆丰市计划组织专门队伍对通往碣石的货车进行巡查,但这与省治理公路“三乱”的有关规定冲突。

4、治标还需治本。大行动拆除了档口还达不到治本之功。据统计,新绕村有5000多村民,有近三分之一的家庭从事此生计,如果短期内找不到生活门路,很多人仍会重操旧业。

■现场

执法队伍遭遇围堵

下午1点半,执法队伍接近窝点,发现有近百名当地群众堵路,排在前面是老人妇女,群众情绪激动,期间还有人扔矿泉水瓶和石块,直至一老人晕倒,执法人员抬来担架救护老人,并顺势把几个挑头分子抓了起来。

相持至下午3点半,执法队伍终于打开一缺口,工程车得以进入现场,近万平方米违规建筑被夷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洪继宇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