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一施工工地惊现人形植物[组图]
2009年06月02日 15:12人民图片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前,福建省漳浦县绥安镇查厝村一姓查的村民家,一根块植物酷似人形,非常罕见,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观看。人形植物高50厘米,头、手、脚身体四肢俱全,有耳朵、鼻子,特别是背部轮廓和臀部非常清晰,各部位惟妙惟肖,表现出男性特征。虽然包裹着一层黄土,但还是可以清晰地看到,根块肉质呈白色,且布满了根须。查先生还特意称了一下,有7斤重。

据查先生介绍,这人型根块植物是附近一工地民工施工时挖到的。由于酷似人形,让他想起了所谓的人形“何首乌”,于是就花400元买了下来,并请村里的老人来鉴定鉴定。有人说是“何首乌”,有人说是“鸡屎藤”,大家一时都无法确定。

据当地农业专家介绍,像这么大的“何首乌”,如果是野生的话最少也要几十年,但野生何首乌主要分布在我国河南、湖北、安徽、四川等地,在漳州地区比较少见。另外,真正何首乌表皮应该是黑色或黑紫色,而查先生买来的却是白色的。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凤凰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