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男青年疑患早衰症面容酷似老头[组图]
2009年05月26日 09:25《齐鲁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情绪低落时,李兆落常阅读墙上的“励志文”坚定走下去的信念。

延伸阅读,

早衰综合征像走快的“钟”

早老症又称儿童早老症、早衰综合征、早老矮小病。全球平均每400万到800万个新生儿中就有1人患有早老症,患病的孩子虽然出生时看似正常,但一年多后就会出现加速衰老症状。他们的衰老速度相当于正常儿童的5至10倍,通常在 13岁左右因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等而死亡。

该病病因未完全明了,可能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

早老症有几种不同的类型,除了典型的早老症外,另一种称为沃纳病的,病人的皮肤萎缩、硬结,手脚溃疡,也是未老先衰,不过寿命比早老症长一点,平均可活40多岁。

至今,早老症还是一个谜,我们对它了解得很少。如果把人体的生命过程比作一只“钟”,从孩提时代到晚年,正常人需走80年,而早老症病人只需走5年或者再多一点时间。早老症患者就是一只快速摆动的“钟”。

生命可以缩短为何不能延长

1896年,英国医生豪奇逊发现了第一例早老症病人。1897年,另一位医生作了尸体解剖,并提出“早老症”这个名称。近百年来,文献中记载了许多此病的报告。北京曾发现一个10岁的早老症男孩,云南也曾发现一个4岁病例。

目前,早老症是医治无效的,因为我们对它的预防及治疗均束手无策。不过老年学家们对它颇感兴趣,越来越多的人拿它作为老化的“进攻 ”对象,来研究衰老的本质。科学家在想:既然人生的生命过程可以缩短,为什么不可以延长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