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高手当上全国警界总教头 师出少林散打冠军
2008年01月08日 10:40大河网 】 【打印

警界教头 早已是武林高手

不了解丁峰的人,都很困惑,为什么全国的警界总教头会是他?为什么他会连续多次受到公安部的青睐。而这对散打界的人来说,丁峰当选似乎不足为奇。因为他在武林早已是一个高手了。

丁峰老家在柘城县李原乡丁口村,他对武术的痴迷源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当时,村里来了位老艺人,老人带着几个弟子在村里卖艺,丁峰看得入了迷,就缠着老人教他功夫。老人以为他心血来潮就没理他。谁知丁峰一直跟着老人一个村子一个村子磨蹭,老人最终教了他一套梅花拳,并指点他,学武术最好到少林寺。丁峰暗下决心,一定要到少林寺学艺。

1984年,13岁的丁峰辍学回家,丁峰用打零工挣到的86元钱,到登封少林寺开始了他的习武生涯。习武以后,他获得5次国际散打冠军,27次全国冠军。他的一双腿踢得出神入化,让人防不胜防,江湖人士送给他一个“神腿丁”的称号。丁峰成为散打界的领军人物。他也是建国以来被国家体委任命的首批武英(武术英雄)级运动员。鉴于他在散打上做出的突出成绩,公安部专门授予他一等功臣奖章。

1991年,丁峰从武汉体育学院毕业后,在河南省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担任散打、警务技能战术、擒拿格斗总教头。

有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丁峰有了著书立说的想法。其中专著《警察警务技能战术》一书是全国警务技能战术大练兵指导用书。课题《新时期警察警务战术理论及应用》被教育厅评为资助项目,《警察战术在公安工作中的应用研究》课题已被公安部立项,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公安战术理论研究的空白。

在训练方面,丁峰也多次代表河南省公安厅参加全省、全国的重大散打比赛,他所带的团队一次荣获全国散打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3次荣获全国散打比赛团体总分第二名。其队员先后获得21枚金牌、30枚银牌、16枚铜牌。他本人多次被公安部聘任为全国警务技能战术教官。

截至目前,丁峰已培养出了1万多名军事合格、功夫过硬的武警官兵,其中有300多名武术精英。他的学生在全国各省市当警察,这些警察在演绎着他曾经创造过的散打辉煌外,已成为各地维护社会稳定的尖兵。

丁峰其人

36岁,从小在少林寺学武,曾拿过5次国际散打冠军,27次全国冠军。人称“神腿丁”。

1991年,在河南省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担任散打、警务技能战术、擒拿格斗总教头。

2006年,他被公安部任命为全国180万警察总教官。

有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他还著书立说,填补了公安战术理论研究的空白。

豫农民工不分昼夜 围堵奥迪A8讨工钱[组图]

四川法院审判长身着便装 边接电话边听案[组图]

警方用20公斤炸药引爆百枚炮弹地雷[组图]

韩国拳王卫冕战后脑死亡 胜利成悲剧[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