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07焦点人物大盘点
2008年01月04日 15:00国际在线 】 【打印

郭台铭

郭台铭——《色,戒》

“男人谁没有逢场作戏过?”2007年,台湾首富郭台铭此言一出,立马引发了成龙称“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一样的效果。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今年还真忙,先是传出与酒店小姐同居5年,继而与台湾名模林志玲、港星刘嘉玲出双入对、打得火热。原本应该占据财经版面的人物,今年却成了各大八卦媒体的卖点。

但所谓“夜路走多了终会碰见鬼”,郭台铭也因“逢场作戏”惹出不少麻烦。自从前《壹周刊》女记者臧家宜爆出要写书揭郭台铭“不为人知的秘密”后,双方一直官司纠缠。12月26日,虽然法院最终依恐吓未遂罪,判定臧家宜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但对于这位首富的桃色新闻,岛内各界均持负面态度。

古话说“色字头上一把刀”,作为公众人物,郭董事长只怕也应考虑社会观感。

曹兴诚

曹兴诚——《集结号》

台湾的大企业家,大陆百姓熟悉王永庆,熟悉张忠谋,对曹兴诚很少人听闻。如果不是他砸几百万三登广告,要求台湾当局制定“两岸和平共处法”,建议举办“统一公投”,他恐怕还“藉藉无名”。

实际上,在台湾的半导体行业中,曹兴诚因一手打造出资产百亿的半导体企业台湾联华电子,与台积电公司董事长张忠谋并称为“晶圆双雄”。与大多数台湾企业家一样,曹兴诚过去也坚持与政治保持安全距离。但2005年,陈水扁为了给台湾企业下马威,让检方以“违法”投资大陆为由查抄联华电子,曹兴诚遭起诉,要求判处两年有期徒刑。

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在2007年10月被判无罪后,老曹再次吹响了倒扁的“集结号”,这一声号令不但招来不少商界大佬声援,还引来“红衫军”领袖施明德,双方在凯达格兰广场上胜利会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