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3户居民房屋遭强制拆迁 无处安身[组图]
2008年01月02日 10:36东方今报 】 【打印

接到报警的消防官兵寻找小女孩。

看到一遍狼藉,欲哭无泪。

“陈寨南一街蓝天浴池对面,一个8岁女孩被埋到倒塌的民房里了。”昨日下午3时23分,郑州市120指挥中心传来消息。

一直到下午6时,孩子的父母还疯狂地在废墟中刨着,晚上7时许,女孩从超市玩耍归来,孩子没事了,可是没有得到通知,家就被推倒的23户居民在寒冷的冬夜又该住在哪里?

8岁女“失踪”父母双手挖废墟寻找

昨日下午3时40分,记者赶到倒塌民房所在区域,原郑州市油泵油嘴厂家属院西区。家属院内成片的残砖碎瓦上,一名中年女子蹲着身子,双手不断挖着身下的砖瓦。她的手背上落满灰尘,不断被滴落的泪水砸成花状,随后又被尘土覆盖。旁边一名男子,也是流着泪,刨着砖瓦。

这名女子叫蓝芝芹,旁边是其丈夫马建文。

蓝芝芹哭着说,下午3时,在外“上班”的她突然接到邻居电话说,家属院里的房子都被挖掘机推倒了,蓝芝芹大惊,因为她怀疑女儿还在屋里。

女儿马紫钰,就读于文化路三小二年级(2)班。马建文说,女儿性格内向,很少外出玩耍。他和妻子出去打工,都是把孩子留在家里。

马建文夫妇哭着说:“亲戚都远,孩子也没啥玩伴,肯定是在家里。”

生命探测仪没测到女孩

郑州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用“生命探测仪”的救援设备在废墟中寻找女孩。据介绍,这种仪器能够识别在空气或固体中传播的微小震动。

探测一番后,消防官兵没找到女孩。怕探测设备出现误差,消防官兵就用铁钎一钎一钎挖开成堆的瓦砾。

下午4时59分,当七八平方米的瓦砾被挖得见底,也没见到女孩。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