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微笑的福原爱 来往中日之间堪称人民大使[组图]
2008年05月08日 14:57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日本] [福原爱]

    福原爱在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中(资料图片)

  福原爱的名字中的“爱”在日文中意味热爱。现在,福原爱成为了日本年轻一代的偶像,受到了人们的热爱。许多球迷都穿上了印有福原爱照片的短杉。

  福原爱能够讲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以“瓷娃娃”著称。中国驻日本大使称呼福原爱为“人民的大使”。

  2006年,福原爱加盟了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广东队。尽管明年福原爱将进入早稻田大学学习,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仍然是福原爱日程上的重要篇章。

  福原爱的最大希望是为日本队获得乒乓球自1988年进入夏季奥运会以来的第一枚奥运奖牌,成为日本体育界的女性代表和日本青年一代的楷模。

  长野,2008年4月26日 (奥运火炬)(21)北京奥运会火炬在长野传递 4月26日,火炬手、日本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在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日本长野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十六站。 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