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仪十大经典瞬间[组图]
2008年03月26日 09:44 】 【打印
相关标签: [吴仪]

吴仪座右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记者:您的座右铭是什么?

吴仪:一个是中国古代著名诗人屈原的名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另一个是你们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说的“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记者:您是理想主义者,还是现实主义者?

吴仪:我是现实主义者,国家强大,是实干出来的,不是空想出来的。

记者:我最后再提一个问题,如果您突然落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您首先选择什么?

吴仪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要垦荒,为自己创造生存的条件。

“xopoЩo”(好!)。几位俄罗斯记者为中国女部长的这个回答大声喝彩。

安普列亚欣后来在他所发表的访问记里写道:“真是这样,依我看,这位不平凡的女性,全部本质就表现在这句话里,从中我们看到了充满了生机和活力的整个中国人的民族性格。而吴仪女士正是这种性格最鲜明与最完美的一种再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