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特种队训练"天堂"之路[组图]
2008年01月08日 16:19环球网 】 【打印

台军称,蛙人考核的最后一关“天堂路”,过程可用“惨绝人寰”来形容。

据台湾《联合报》1月8日报道,台军海军陆战队两栖侦搜大队,将出现创队以来首批真材实料的女水鬼。志愿役女兵王秀莲、徐郁婷经过两个月严格考验,进入最艰苦的“克难周”,今若通过严酷的“天堂路”,就成为真正的女蛙人。

王、徐两人是志愿役女兵,去年十一月主动报名参加陆战队两栖侦搜专长班一二三期。这一期开训时有一百一十四名学员,有官有兵,陆续被严格淘汰,但王、徐两位女兵竟然撑到最后、六天五夜的“综合考验周”(又称“克难周”),将在今天抵达最后一关“天堂路”。

“天堂路”是克难周的最后鉴测关卡,学员必须绝对服从教官的命令,逐一以滚、爬、翻、匍匐前进及蛙人操动作,甚至是以背部像蛇一样蠕动前进,通过由珊瑚礁岩铺成的路,才能领到侦搜队员的臂章。

过去天堂路里最后一个关卡是全身滚进粪水里,但近十年因为考虑不符人道精神,已经取消。

但天堂路仍然非常人能够忍受,学员们要以无比毅力通过考验,学长学弟在旁大声加油、鼓励,学员的学长和亲属也会到场观看,没有人不被震慑,也少有人不流下激动的眼泪。

台陆战队指出,两栖侦搜专长班训练为期十周,包括长跑、长泳、顶艇行军、夜间操舟、沙滩竞技、伪装渗透等专业课目。接着是综合挑战体力、耐力和意志力的六天五夜克难周。克难周的最后一关“天堂路”,过程可用“惨绝人寰”来形容。

台海军之前曾经出现首位“女蛙人”黄慧芬,是接受水中爆破专长训练,也通过“天堂路”考验。王秀莲、徐郁婷的两栖侦搜专长与水中爆破功能性质不同,两个专长都可称蛙人,水中爆破是开辟登陆航道,两栖侦搜则要上岸特攻。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