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200万逃离难民开始返乡[组图]
2009年07月14日 14:31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塔利班尸体被倒挂,尸体上写着“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命运”。

200万流离失所的巴基斯坦人陆续返回家园。

新京报7月14日报道根据巴基斯坦政府的遣返计划,逃离斯瓦特河谷数月的难民13日开始重返家园。

难民营里日子难熬

巴基斯坦政府13日宣布,当天是斯瓦特难民重返家园的第一天。自巴基斯坦军队今年4月底开始对斯瓦特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实施军事打击以来,斯瓦特河谷已经有超过200万平民逃离。

13日下午,在巴基斯坦政府设置的一个难民营,一个由6辆大巴和卡车组成的车队载着22个难民家庭开始返回斯瓦特河谷。在白沙瓦的另一个难民营,20辆大巴载着108个家庭于13日上午返回斯瓦特河谷。60岁的难民谢尔·扎曼说:“我很高兴能回家,最近这些日子过得很艰苦,天气非常热,但是感谢政府帮助我们,我们希望和平。”

有人担心时局拒绝返回

巴基斯坦军方称,在经过军方的有力打击后,斯瓦特地区的大部分塔利班武装分子已经被扫清。

但是,部分难民仍然拒绝返回斯瓦特河谷,他们对当地的安全局势仍然心存疑虑,并要求政府兑现此前承诺的补助。巴基斯坦政府此前承诺,每个难民家庭应当获得2.5万卢比(约合300美元)的补助,但是政府无力给予这么多现金。

另外一些难民表示,许多盘踞在斯瓦特的塔利班领导人仍然在逃,这使他们对斯瓦特河谷的安全局势仍然存在担心。

从斯瓦特河谷逃离的难民只有20万左右住在难民营,大多数人都选择投亲靠友。13日,数千名分散在各地的难民也开始返乡,但是在一条主要干道上被军方拦截。巴军方官员表示,目前只有居住在难民营中的、根据政府遣返计划返乡的难民可以进入斯瓦特河谷。预计巴基斯坦政府的遣返计划将持续数天。(马晶)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马晶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